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爺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是一位退了休了的體育老師,他非常喜歡“多管閑事”,而且每件閑事都要管出個結果才肯罷休。人們都叫他“擱得平”大爺,我叫他“擱得平”爺爺。爺爺這種助人為樂的品質令我敬佩。

  我的爺爺在小區里遇見需要幫助的人就會鼎力相助。

  一次,爺爺和另據張大爺正聚精會神地下着香氣。這時,張阿婆從樓上沖了下來,對我們說:“不好啦,我們家小寶被反鎖在屋裡了!”張爺爺聽了,馬上衝上樓去,我和爺爺緊隨其後,到了家門口,聽到小寶的哭聲,張爺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門上撞去,可張爺爺畢竟是老了,沒裝幾下就把腰給閃了。爺爺說:“這麼撞也不是辦法,咦,我家和你家的陽台不是連在一起的嗎?叫人翻過去,再把門打開,不就行了?”“誰敢去呀?這可是六樓啊!”“我去1”爺爺自告奮勇。張爺爺說:“這可不行,這年輕人都不敢幹的活,您還是別去了”什麼話,都那麼多年的老鄰居了。”說著,便走進屋去,不一會兒,張爺爺家的門開了,爺爺微笑着牽着小寶的手走了出來,從此,人們把“擱得平”大爺叫得更響了。

  爺爺遇見單位里的同事有困難,就會慷慨解囊。

  一次,爺爺的一個老同事得了病,要開刀,急需用錢,他自己付了兩萬,還差三千。爺爺聽說了,二話不說,拿出自己所有的積蓄,湊足了三千,交給了他。手術做完后,同事急着要還爺爺錢,誰知爺爺卻說:“不急不急,你現在手頭也不寬裕,等哪天有多餘的錢再還給我也不遲啊!”

  爺爺樂於助人的品質值得我學習。我要學習他,做個助人為樂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