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是風光秀麗的樂山,這裡有樂山大佛,有三江相會的大渡河、青衣江、岷江。是一個旅遊勝地,讓我給你們講一講吧。 

  我家鄉的樂山大佛是世界是第一大佛,是由海通法師修建的。海通法師看見大渡河、青衣江、岷江處經常發大水,讓百姓不得安寧,於是,海通想修一座高大的大佛,保佑百姓。海通讓百姓一點點捐款,過了一年又一年,錢終於齊了。海通正準備修大佛時,官府來找海通,想把錢搶走,可是海通說:“我願把自己的眼珠給你,也不願把錢給你!”海通話音剛落,海通就把自己的眼珠給了官府,官府的人一看,嚇的半死,拔腳就跑。海通及繼承人用了九十年,終於修好了“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高七十一米,大佛頭長十四點七米,頭寬十米,肩寬二十四米,耳長七米,腳背寬八點五米,兩腳可坐百餘人。素有“佛是一座山,山是一尊佛”的美譽。 

我家鄉的體育場有多種多樣的體育活動,有足球、網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許多體育活動。還有綠油油的大樹,五顏六色的小花,美麗的小院,歡快的遊樂場,許多美麗的景色,組成了一幅快樂的場景。 

  大渡河中有一個小島叫太陽島,河中央有一排排的石頭,河水拍打着石頭,石頭髮出一陣陣瀑布的聲音。風向我們吹來,我們感到一陣陣的涼爽,大渡河兩岸的人們時時刻刻的關心着大渡河,大渡河的涼風也給人們帶來了快樂。 

  樂山真是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不僅有許多名勝古迹,還有優美的自然風光。我愛我的家鄉,小夥伴們快來我的家鄉吧!我會給你們當“小導遊”的。 

   你們的小夥伴:張天翼 

  二○○七年十月六日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