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發現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曾聽老師說過。她教過的學生中,每一批都有反了錯誤屢教不改的學生。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出了眉目。

  我想那些范了錯誤屢教不改的人,大概是由於好奇心過於旺盛造成的結果。因為我發現幾乎每次老師批評完同學后,總愛再加上一句:“如果下次再敢犯同樣的錯誤,你就等着吧!不服氣就試試看!”有些同學聽了之後,就像給他們全身都撓了痒痒似的,好奇心也逐漸膨脹,就急於想知道再犯同樣錯誤的後果,於是便用挨一頓批的代價使好奇心不再膨脹。

  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這樣。還有的人是因為老師說話時太激動,聲音太大,很不友好,因為不服氣才會故意犯錯,惹老師生氣的。頂多是挨頓批評或是被老師指幾下額頭罷了,但卻可以讓老師氣得快哭出來,怎麼算也值了。

  大部分同學是因為以前被批評慣了,每天不被批評就很難受,同時也是為了解一時之快,但更重要的是喜歡“冒險”,而且他們是把大膽地犯錯誤卻要躲過老師的重重追查當作冒險,也是上小學時最大的冒險,所以就義無反顧地踏上“冒險之旅”。但是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還有一句話叫: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所以最終肯定會有人揭發或被老師發現

  我覺得老師再與同學說話,尤其實在批評同學的時候,要盡量友好一些,不要再因為一時激動而說出讓學生心裡痒痒或讓學生不服氣的話,那樣就不會再有人心裡痒痒,不再會有人不服氣,更不會再有人想“冒險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