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千年老樹與葫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老樹與葫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棵千年老樹,不知何時,樹旁長了一棵葫蘆。很快,葫蘆和樹成了 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嫩嫩的葫蘆慢慢地長高了,它的枝藤不知不覺地纏繞着樹,越長越強壯。樹呢?葉子一片一片地變黃,掉落。 

  葫蘆關心地問:“樹老兄,你怎麼呢?”樹說:“沒事!可能冬天剛過去,有點不太適應。過幾天就沒事了。”樹說是這樣說,但是,它心裡明白,因為葫蘆繞着它,它沒有了生長空間。自然,身體就會虛弱,甚至死亡。它也知道,如果告訴了葫蘆,葫蘆就會很慚愧,很擔心。為了葫蘆,它寧願放棄自己的生命。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樹的葉子差不多掉完了,光禿禿的。葫蘆,也成熟了。一天,葫蘆對樹說:“樹老兄,我就要被人摘到城裡去賣了。春天,我的孩子會長出來。就請你照顧好我的孩子了!”說完,它就被人摘走了。 

  又一個春天,小葫蘆長出來了。樹的身體也一天不如一天。但是,它仍然堅強地活了下來。因為,它沒有忘記葫蘆對它的託付。它看着身邊小葫蘆長大,感到無比的快樂。 

  秋天來了,小葫蘆也成熟了。樹看着葫蘆,滿意地笑了。最後,它輕輕地閉上眼睛,拋下世界上所有的一切,沉睡了。它夢見了許多葫蘆繞着它長,它的朋友老葫蘆 

也來了。和它談話,和它玩耍。

您正在瀏覽: 千年老樹與葫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老樹與葫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