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

  中樞小學四(6)班

  楊馥源

  指導教師

  朱桂芬

  飽經滄桑的奶奶個子不高、瘦瘦的,稀梳的頭髮里有很多銀絲。每當看到年過六旬、額頭布滿皺紋、身體卻依然硬朗的奶奶時,村裡的人就會豎起大拇指:“真是一個好人”。奶奶是一位善良、誠實、從不言苦的人。

  奶奶非常善良,只要有需要幫助的人,她都會伸出援助之手。記得一次,我回到老家,既高興又心疼我的奶奶忙到山裡摘桃子給我吃。剛到半路,遇見了一位佝僂的老爺爺正氣喘吁吁地推着裝滿桉樹葉的三輪車非常吃力地走着。奶奶什麼也沒有說,快步走過去,接過老爺爺的手,用力把沉重三輪車一直送到老爺爺家門口。其實奶奶力氣也不大,奶奶也氣喘吁吁,着實累着了。當我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突然覺得原先吃到嘴裡的桃子還是那樣的香甜有味,回味無窮。

  奶奶不識字,但非常誠實。夏天,我愛吃冰棍,奶奶會帶我去買冰棍。冰棍5角一支,奶奶給了老闆5元錢,但老闆找回了4.8元。我幫奶奶數了數,發現多了三角錢。我輕聲對奶奶說:“錢多了。”奶奶說:“趕忙把多餘的錢退給人家。”我極不情願地把三角錢退給了老闆。我雖然得到了老闆的讚揚,但委屈的我仍覺得奶奶很傻。

  奶奶今年66歲,無情的歲月在老人的面頰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迹。奶奶從不言苦,再苦再累也會支撐下去。奶奶老年喪子,失去了我的二叔。當時,許多人都流下了痛苦的淚水,而奶奶卻強忍着悲痛,無聲地料理着親人的後事。奶奶心中的苦痛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奶奶常說:“苦不怕,累不怕,就怕精神之柱倒下。”

  奶奶是值得敬重的。我敬重奶奶,是因為奶奶是一位善良、誠實、從不言苦的人。我敬重奶奶,是因為奶奶用自己的行動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和對待人生的態度。我敬重奶奶,是因為奶奶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全村的人,也包括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