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要說起我最敬佩的人,還是我爸爸了。在我的心目中,他就像本活字典,什麼都知道。

  爸爸原來是位中學物理老師,常常給我講解一些物理知識。爸爸常說:“物理,乃萬物之原理。”在他的影響下,我也開始對一些自然現象產生了興趣。有一天,我指着一面發霉的牆問爸爸:“為什麼這面牆發霉了?”爸爸看了一眼回答說:“因為牆上生長了黴菌,潮濕的牆尤其如此。”我不革心如此落敗,找來了一本厚厚的《十萬個為什麼》,心想,這回我一定難倒爸爸了!我便抱着必勝的勇氣向爸爸如連珠炮似地發問,但爸爸都輕鬆地答上了,我真佩服他。

  過了兩天,我又抱來一個地球儀,考爸爸各企圖家的首都。我想,世界上有那麼多的國家,誰能全都記住哇?於是,我信心十足地提問:“比利時的首都是哪?”“布魯塞爾!”“那,海地呢?”“太子港嘛!”一個一個的提問,都被爸爸輕而易舉地答上了,我的額頭上滲出了密密地汗珠,可不能就這樣輸給爸爸呀!我用已經出了汗了手轉動了一下地球儀,對,就是這兒!“洪都拉斯!”但爸爸也沒被難住。

  我問爸爸:“你的知識都是從哪來的呢?”爸爸告訴我:“書是知識的海洋!”我明白了,原來爸爸的那些學問都是從書中學來的!從此,我總是愛“問書”,一些問題自然就迎刃而解了!

  爸爸身上的這種好學的精神真讓人欽佩!

  指導教師:郭偉傑

  黃河路第一小學四年級:楊乾坤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