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四單元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單元作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轟!轟!轟……”的爆炸聲響徹雲霄,劃破了本來應該寧靜的天空,上海火車南站剎那間灰飛煙滅,一個不到三歲的小男孩坐在廢墟旁號啕大哭,撕心裂肺的哭音和飛機的轟炸聲,交織成了一首罪惡的交響曲。

  這個孩子為什麼哭?他的爸爸媽媽在哪裡?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

  原來,1937年8月28日,日機轟炸上海火車南站,天橋上的石塊七零八落,月台、鐵軌被炸成廢墟,地上滿是焦黑的殘缺屍體,廣場上很多被炸死的婦女緊抱着無頭缺肢的孩子,日機投擲的燃燒彈使車站燃起熊熊大火,一時間上海火車南站煙霧瀰漫,慘不忍睹。

  孤苦伶仃的孩子,滿目瘡蜚,慘不忍睹。那男孩顯然已被周圍發生的一切嚇怕了,他一臉驚慌,眼睛瞪得大大的,滿臉都是灰塵,還張着大嘴拚命地哇哇啼哭着,連脖子、臉上的青筋都露出來了。

  原來,一位年輕的母親抱着不到三歲的兒子和丈夫去家鄉避難,他們一家三口來到火車站,火車站人山人海,到處都是避難的人。就在這時,日本侵略者的飛機野蠻地趕到,他們瘋狂的扔下一顆顆炸彈,頓時上海火車南站成了一片廢墟,火車站的人們被炸地死的死傷的傷,小男孩還沒弄清楚怎麼回事,又一顆炸彈投擲了下來,爸爸、媽媽,趕緊把孩子攬入懷中,裹在了身子里……他的父母被活活地炸死,他從血肉模糊中爬了出來,可是,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他現在沒了親人,是誰讓他失去親人?是誰讓他無家可歸?是戰爭!是罪惡的子彈!我的心頭像潮水般湧出了對戰爭的憎恨,對戰爭發起者的厭惡。

  今天,我們中國孩子雖生活在和平的環境里,但世界並不太平,現在許多國家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還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我代表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向整個國際社會呼籲: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人們不再失去親人,全世界應該維護和平,制止戰爭!讓和平之花開滿全世界。

  浙江杭州西湖區保?m塔實驗學校四年級:汪舒妍

您正在瀏覽: 四單元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單元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