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第一次”

  人生所有的記憶,都已被築成一層疊一層的高塔。而那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想必,都已成了那深扎於心窩的地基了吧。

  最深的地基,就要數那第一次做飯了。

  那天,爸媽出遠門,我一個人在家好餓啊,就決定,自己做一回飯。

  “好!開鍋!”我掂起勺子,突然想起,爸媽做飯都是先掂鍋的,而後在鍋里加上水,然後再燒開……那我也先燒水吧。正要添水,又想起,自己還沒決定做什麼飯好呢。我的食物菜單立刻出現在腦海中——蒸米?沒啥菜配啊;胡辣湯?沒湯料了;拉麵……對!就做拉麵!這可是我最愛的飯菜之一了,況且,也不用炒菜。我簡直崇拜我自己。可腦光突然一閃——

  慘!我不會做啊!

  但是,我不能辜負了爸爸廚師的血統!那就——

  煮湯圓吧……

  這可是我的強項哦。我先把水燒開,然後下湯圓……“咦?湯圓怎麼沒在冰箱里?”我呆住了,趕緊四處尋找。我左扒扒,右翻翻,冰箱下層都找遍了,還不見湯圓的影子。對了!冰箱上層有抽屜,還沒找呢!啊!果然在這裡!我正為這次大搜捕的勝利而感到高興時,看到了滿地的生豬肉、生羊肉、生雞肉、熟鴨肉……怎麼辦啊?趕緊收拾唄!我拾起一塊又一塊的肉塊兒,往冰箱里塞。忽然,我聽見廚房裡有“咕嚕咕嚕”的聲音……

  “不好!”我大叫一聲,奔進廚房。只見滿地的水,鍋蓋在鍋上跳起了“迪斯科”。我連忙跑去將火關上,卻又被滾燙的水燙到了手,起了一個紅泡。

  “哎呀!”我又叫了一聲,“冰箱門還沒關吶!”我急忙跑出去,去一腳踩在水上,重重的滑倒了。

  “哎呦……哎呦……”我強挺着直發痛的背,重新開始重複把湯圓下進鍋的簡單工程。幸好,這一次很成功。

  我品嘗着自己做的湯圓,笑了,露出了被開水燙的只發紅的舌頭。

  與其說這是一種嘗試,不如說這是一次教訓。這個教訓讓我懂得:要做好每一件事,都需要自己的認真、仔細、耐心和嫻熟的技術,否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