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拼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拼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拼搏

  今天,馬戲團團長又拿出了一摞金邊紅花白瓷碗,讓我上台表演,我的腦海里頓時呈現出了當年的場景。  

  “嘩!”一陣暴風雨般的掌聲響了起來,表演走鋼絲的演員走下了鋼絲,最後那優美的360°旋轉,彷彿給尾聲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我心想:他做得這麼優美,這麼動人,我也一定要和他一樣,讓台下響起暴風雨般的掌聲。

  掌聲再次響了起來,輪到我了,我帶着緊張地心情走上了舞台,燈光暗了下來。剎那間,一道五彩繽紛的燈光照在我全身上下。10個金邊紅花白瓷碗頂在了頭上。我稍稍調整了一下,就伸展自如了:時而金雞獨立,時而大鵬展翅,時而馬步蹲樁,時而老鷹捉雞,時而餓虎撲食。作出了一個個驚羨的動作。可當我站在大漢的肩上,正要做最後一個更高難度的動作時,一不小心,十個金邊紅花白瓷碗就“啪!”的一聲,全部摔在了地上。

  我歉疚地微笑着,不失風度地向台下鞠了一躬,此時手心已經沾滿了汗水。重新開始了。又到了最後關頭,又是我站在大漢的肩上,我心中祈禱道:這次一定要成功,不能辜負觀眾對我的期望。碗,又在我頭上搖晃得厲害,觀眾們都屏住了呼吸,空氣在此時彷彿也凝固了,時間也停止了下來……就差一步了!我就要成功了!我開心得想着。可好運還沒來,厄運又已在眼前了——幾個急性的外國觀眾忍不住拍起了巴掌,那一摞碗彷彿和我過不去,突然跳起了搖擺舞,我急忙擺動腦袋保持平衡,可說時遲那時快,碗又一次,掉了下來,摔在了地上。

  我獃獃地站着,臉上全是汗珠,有些不知所措了。觀眾中有人在大聲喊着:“行了,不要再來了,演下一個節目吧!”好多人應聲附和着喊起來。正當我羞愧得腦海中冒出來下台的想法時,我的師傅——個矮小結實的老人面帶微笑走了過來,他的手中依然是那摞金邊紅花白瓷碗。他把碗交給了我,接着撫摩着我的肩胛,輕輕搖了一下,輕聲說:“不要怕失敗,要勇於拼搏!”我聽了,鎮定了下來,手捧着新碗,又深深向觀眾鞠了一躬,心裡回味着師父對我說的話。

  音樂第三次奏響了!場子里靜得沒有一絲聲息,有些女觀眾索性用手捂住了眼睛。

  這真是一場驚心動魄的拼搏!當那摞碗又劇烈地晃動起來時,我輕輕抖了一下腦袋,終於把碗穩住了。全場響起了暴風雨般的掌聲!

  掌聲漸小了,可聲音卻在我心中回蕩。

  台上,我行雲流水地重複比當年還熟練的頂碗動作,心中又想起了師傅的話:不要怕失敗,要勇於拼搏!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拼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