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和媽媽去逛街。看見一個從山裡抓到兩隻山雞的人,正在賣他抓到的山雞,我看見其中一隻以小又漂亮的小山雞,就想把它買下來,做自己的朋友。於是,我吵着媽媽,叫她給我買其中那隻又小又漂亮的。媽媽就只好買下了! 

  我回到家,把窗戶和門關上。怕小山雞飛走了,再把小山雞放出來,可能,它來到我們家,心裡非常害怕,所以,我給它米它都不吃。 

  第二天,媽媽看見它死了,就把它的屍體扔了出去。當時,我還在睡覺。我一醒來就問媽媽:“我的朋友小山雞去哪了?”媽媽就騙我說:“它飛走了,寧寧,你應該保護動物了!動物們也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呀,如果你把其中的一隻抓去了,它們都會到處找它的!”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酸酸的,非常後悔不該買小山雞,可是它飛走了,也一定能找到回家路的!但是,我每天都有點兒不相信它真的飛走了,每天都要問是不是真的飛走了,得到媽媽肯定的說,我才會安下心來。有一天,我又向媽媽問是不是真的飛走了,媽媽才告訴我其實小山雞已經被活活的餓死了!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就再也不傷害小動物了。 

  這事令我非常難忘,我希望人們要保護動物,愛護動物!不要再傷害它們了,好嗎?

  張宇寧作於2004年12月19日晚8歲 

  命題作文《難忘的教訓》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