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我要對您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要對您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您年輕時就愛抽煙,後來煙癮越來越大,成了您生命的“刺客”。我不明白,您為什麼總戒不掉煙呢?煙真的有那麼香,那麼醇嗎?它能勝過一切嗎? 

  小時,我曾頑皮想過:在您的眼中,煙是那麼香,今天我來驗證煙的辛香味兒。想完,我馬上偷拿了一包“雲煙”,然後拿一支,獨自蹲在書桌旁,手持打火機,一團深紅帶黃的火焰突冒出來,慢慢移動,點燃了那支煙,學着您的樣子抽煙。一會兒,我越來越難受了,明明您說這些煙是那麼香,可我怎麼抽一點兒香味都沒有?並且,這些煙實在是嗆人噶!(當時我並不知道兒童不能吸煙和勿對小孩吸煙、聞煙的信息)。 

  記得還有一次,母親叫您來客廳幫忙修桌子,我找了個借口上電腦,其實是想找您的煙。費了5分鐘時間,終於找到一包“熊貓”。我把煙藏在衣服的口袋裡面,再把衣服放在一個不顯眼的地方,裝腔作勢地來到客廳。您正在修桌子,想起了煙放在電腦桌下面,就準備去拿。您一見“熊貓”沒了,急忙在廚房、桌下……到處找,可是都沒有找到。過了一會兒,您想起了剛才我去電腦的事,嬉皮笑臉地來到我身旁求煙。我的表情毫無改變,仍然在做事兒,一屑不顧的樣子。當時您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了——有點兒怒了。可我當鬧著玩兒,還是不理會。您真的怒了,您的臉色很難看,越來越“紅”。突然,您一句話深深刺痛了我的幼小心靈,我很難過地睡著了。我的夢是甜的,悲是苦的,可甜的夢戰勝了苦,但苦還埋在我的心底。 

  第二天,鬧鐘響起,昨晚的歡樂消失了。 

  爸爸,我多麼希望您能戒掉煙啊!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要對您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要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