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螞蟻  

  蓬溪縣高坪小學 四(1) 蔣何鈞  

  今天,我在家裡捉蜘蛛,因為蜘蛛要吃我家的蜜蜂。我捉到一隻蜘蛛,一針扎死了它,把它放在一片空的沙地里。  

  不久,三兩隻螞蟻身後帶着一群螞蟻。它們排着長長的隊伍,像一條長長的青紗飄帶,緩慢地蠕動而來,直奔到死蜘蛛那裡。  

  一隻只螞蟻抬着蜘蛛的腳,還有一些螞蟻鑽進蜘蛛下面,也還有許多的螞蟻在隊伍里預備着或者吶喊助威吧。整個蜘蛛被螞蟻撐了起來,一點兒一點兒地向前挪動。  

  時間在一小時一小時地過去,螞蟻撐起蜘蛛,從那片沙地吃力地來到這片水泥地,從水泥地來到了橫躺着樹榦的地方。因為要到洞穴就必須翻越地上橫躺着的這根樹榦。它們沒有放棄,仍然向前搬運着。花了很長的時間,費了很大的力氣,十分艱難地翻越過了這樹榦。  

  來到了洞穴口,螞蟻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向裡面推着。死蜘蛛死死地卡在洞口。因為蜘蛛太大,怎麼也推不進去。後來,一隻只螞蟻就在洞前把蜘蛛肉體分解,一塊一塊地搬了進去。  

  螞蟻真偉大!一隻只弱小的螞蟻,自始至終,萬眾一心,戰勝了重重困難。  

  指導教師  楊天金  

  2011-10-10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