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申冤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申冤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被你們稱為誘惑。許多人一聽到我的名字就臉色大變,把我當作是百毒纏身的大蛇,窮凶極惡的老虎,目露凶光的豺狼,望而生畏,避而遠之。哼!真是……不行!我要申冤!我了解你們的需要,高尚的追求是我向你們發出的一種呼喚,我對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會有物質和精神要求,都會有夢想和慾望。令我失望的是,我用金錢去引誘一個窮人,希望他發憤圖強,通過正當手段獲得金錢,結果他卻把手伸進別人的口袋裡;我用高分去引誘一個學生,希望他努力勤奮,考出最高水平,結果他卻把視線移到別人的考卷上;我用高官去引誘一個平民,希望他熱愛工作,奮發向上,結果他卻吹牛拍馬,阿諛逢迎;我用高產去引誘一個農民,希望他不甘落後,通過學習技術提高產量,走致富之路,他卻棄農經商,為富不仁。天啊!我傷心,我流淚。難道是我做錯了嗎?難道當你們缺少什麼時,我給你們幻想是錯誤的?難道我不應該存在?正當我迷惘的時候,我碰到一個學生。學生失意,我也失意,我們倆聚在一起。我給了他高分的念頭,學生變了,他熱愛學習,不再自怨自艾,成績出來了,當他捧着得高分的試卷歡聲高叫時,我含着微笑悄悄地離開了。我不再灰心!我沒有錯!錯的是庸俗的人們!我是正義的,我帶給你們的是希望,是動力。把你們推進深淵的是你們自己。不過,只要你們正視我,發揮我應有的作用,便會贏來光輝的明天。不是嗎?當我用主治醫師去引誘一個醫校畢業生時,他把握機遇,充分表現自己,不出三年,他成功了;當我用流利的口才去引誘一個不善交際的人時,他開始敢與人交流,盡量展示自己的雄才偉略,現在他一開口便是滔滔不絕;當我用電腦專家去引誘一個電腦初學者時,他廢寢忘食研究電腦,把電腦拆了又裝,裝了又拆,終於他坐上了電腦界第一把交椅……我開心,我歡呼雀躍。我並沒有錯,我給人類的是目標和勇氣,我是正義的,我要申冤。使你們走上歧途的是你們自己,是你們誤會了我,曲解了我,將我的好心變成了惡意。朋友們,誘惑是福不是禍,我的冤要靠你們來申,我希望能與你們結為好友。請來與我握手吧!此文想象獨特,採用第一人稱的手法,將“誘惑”這一詞語擬人化,寫“我”要“申冤”,因為“我”引誘人發憤圖強、勤奮學習、熱愛工作、展示雄才、廢寢忘食,何錯之有?寫作手法上的出彩是該文成功的原因之一。

  四年級:作文大師1

您正在瀏覽: 我要申冤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申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