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包申冤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包申冤記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包大人,人們稱你為‘包青天’,你可要給小的呻冤哪!”

  “哦,你小小書包也有冤屈?快快呈上來!”

  “包大人,您看看,我比以前都大了一倍了!”書包邊說邊哭。“第一天,我肚子扁扁的和小主人去學校,結果當天晚上回來的時候,卻吃了個‘肚兒圓’。第二天,第三天,老師布置的作業一天比一天多,我的肚子也就一天比一天大,都能裝下三隻貓了!”

  “真有此事?傳老師!”包大人怒吼一聲。

  “大人,您……您找我有事嗎?”老師一看包大人的臉色極為難看,聲音也顫抖起來。

  “哼!你看看小書包,由於你布置的作業太多,把小書包撐破了!你知不知罪?”

  “大人,我知罪了,以後一定改!”

  從那以後,老師布置的作業真的少了很多。但沒過多久,小書包又拖着傷痕纍纍的身體來到了包大人面前。

  “小書包,老師又欺負你了?”

  “沒有。”小書包否定了包大人的結論,“不是老師,是一些學生,我為他們裝書,他們卻一點兒都不愛惜我。下雨天,他們拿我擋雨;打鬧時,拿我當武器、盾牌;把零食塞進我的肚子帶進學校;在我身上亂塗亂畫,害的我面目全非……”

  “什麼?太過分了,傳他們上堂!”

  “我們犯了什麼罪,你抓我們來?”一個學生不服氣地問。

  “還好意思問,看看小書包!”

  “書包、包大人都是包,肯定相互包庇,再說,我們沒有書包又不是不能活!”

  “那你們就不要再用書包了!”包大人一氣之下,拂袖而去。

  書包就此離開了人類,不再為人類服務。人們一開始不以為然,可漸漸發現了不妥:沒有書包,書本文件都得用手拿,一不小心就掉了!

  這時人們才發現,不論什麼東西,都有它自己的用處!

您正在瀏覽: 書包申冤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包申冤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