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誰不愛自己的家鄉?是啊!家鄉中包含着親人的愛,家鄉中包含着親人的溫暖.我愛我美麗的家鄉--珠城,也愛家鄉的風景與民間藝術. 

  垓下古戰場位於蚌埠邊部,考古勘探和發掘表明,垓下遺址是一處十分重要的古代城址,大體包括新石器時代晚期和秦漢兩個時期的文化遺存。從地面觀察,遺址四周城垣呈南北向不規則長方形,大多數地段的城垣仍聳立在地面,保存完好。城址東、西、北三垣的中部現各有一缺口。勘探表明,城垣埋於地下的基礎保存較完整,結構形制較清晰,走向明了,城內面積不包括城垣約15萬平方米,包括護城河,城址面積近20萬平方米。考古中發現了城垣、城門、護城河、道路和排水系統、夯土建築基址、窯址、活動場所、紅燒土遺迹、水井、灰坑等重要遺存,出土石器、陶器、銅器、鐵器和錢幣等各類器物170餘件.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傳說就是四面楚歌. 

  相傳項羽和劉邦原來約定以鴻溝東西邊作為界限,互不侵犯。後來劉邦聽從張良和陳平的規勸,覺得應該趁項羽衰弱的時候消滅他,就又和韓信、彭越、劉賈會合兵力追擊正在向東開往彭城(即今江蘇徐州)的項羽部隊。終於布置了幾層兵力,把項羽緊緊圍在垓下。這時,項羽手下的兵士已經很少,糧食又沒有了。夜裡聽見四面圍住他的軍隊都唱起楚地的民歌,不禁非常吃驚地說:“劉邦已經得到了楚地了嗎?為什麼他的部隊裡面楚人這麼多呢?”說著,心裡已喪失了鬥志,便從床上爬起來,在營帳裡面喝酒;並和他最寵愛的妃子虞姬一同唱歌。唱完,直掉眼淚,在旁的人也非常難過,都覺得抬不起頭來。一會兒,項羽騎上馬,帶了僅剩的八百名騎兵,從南突圍逃走。邊逃邊打,到烏江畔自刎而死. 

  還有花鼓燈.目前蚌埠花鼓燈集合舞蹈、燈歌和鑼鼓音樂,將情節性的雙(三)人舞和情緒性的集體舞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形成比較系統完整的古典藝術. 

  記得媽媽說 蚌埠以前有部分地方都是荒地,現在好了,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座座家園布滿蚌埠,如:阿爾卡迪亞,寶龍,財富廣場,尤其是龍湖那一塊變化可大了,不僅架起大橋,還建起公園呢! 

  蚌埠還有很多美景,等您旅遊. 

  家鄉,我真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