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生活——絲瓜洗碗“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生活——絲瓜洗碗“布”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環保生活——絲瓜洗碗“布” 標籤:環保生活作文 絲瓜作文 洗碗作文 幫媽媽洗碗作文

  今天是星期六。

  一大早,媽媽就跑到我的房間,對着還悶在被窩裡的我提議道,“丫頭,今天周末,要不要陪媽媽去市場買菜呀?”

  “嗯?去買菜嗎?好呀!”我揉了揉眼,慵懶的回答道。其實我早就醒了,只是難得周末,所以就想在床上多賴一會。

  現在聽到媽媽這個提議,身上剩餘的一丁點兒困意也跑了。

  我翻身起來,在很短的時間內刷牙洗臉,喝了杯媽媽早早幫我涼好的白開水。因為今天沒有上學,所以我只是喝了小半碗稀飯,就和媽媽一起出發了。

  出門之前,我特地從抽屜里找出了兩個“環保布袋”。媽媽說,社會提倡環保,我們要身體力行,從自身做起,有了這樣的“環保布袋,”就可以盡量減少塑料袋的使用了。

  去市場的路上,我挽着媽媽的手,很開心地跟她講着學校里發生的好玩的事。

  沒過多久,我們就來到了熙熙攘攘的菜市場。

  新鮮的蔬菜,各種各樣的海鮮,還有品種繁多的水果,更不用說那些讓我垂涎欲滴的小點心......

  我陪着媽媽一個個攤位前挑選,問價,不一會兒的工夫,我們的兩個“環保袋”已經撐的鼓鼓了。

  就在我們準備提着這滿滿的“戰利品”回家的時候,媽媽在路口的一個小角落停下了腳步。

  “大娘,這個絲瓜脯怎麼賣呀?”只見媽媽蹲下身,指着攤位上幾條暗黃色,有着規律的網狀的長條,向攤主老奶奶問道。

  “大的十元,小的六元!”老奶奶指了指相對應大小的網狀長條回道。

  媽媽翻看了幾下,挑了一條小的。

  “媽,這是什麼東西呀?”

  回家的路上,我按耐不住好奇心,問道。

  “這個是絲瓜脯呀!洗碗用的!”

  “絲瓜?就是我很喜歡吃的絲瓜炒蛋的絲瓜?它怎麼成這樣了,還能洗碗用?”我隨手從布袋裡拿出了所謂的“絲瓜脯”細細地觀察了起來,這一看,還真的有我愛吃的絲瓜的影子,“媽媽,這是絲瓜的形狀沒錯,不過怎麼變成這樣了?“

  ”這個呀,是有的農民伯伯種絲瓜的時候,留了一些做種子的絲瓜沒有採摘,任它在藤上盡情生長,隨着絲瓜季節過去了,這些留在藤上的絲瓜也就干老了,汁水也沒有了,就剩下乾癟的外殼,這時候,絲瓜裡面的種子也晒乾了,再把絲瓜摘下來,把裡面的籽打出來做種子,剩下的這個殼,就可以用來洗碗用,”媽媽指着那些網狀跟我說道,“你可別小看這個小小的絲瓜脯,洗碗好用而且也吸油呢!這可比那些化工做出來的洗碗布要環保多了哦!“

  聽了媽媽的解釋,我恍然大悟,對於手中的這個暗黃色的“環保成員”有了新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環保生活——絲瓜洗碗“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生活——絲瓜洗碗“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