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做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緩緩流過,歲月逝去了不少。回望過去,彷彿看見一個衣服隨風飛舞,鬍鬚也飄動着,咧着大嘴笑的鄉村大老漢。他就是我的爸爸,我因爸爸而自豪。

  你皮膚黝黑,導致了我的皮膚比你還黑。我討厭你,厭惡你滿嘴的大蒜味;厭惡你罵我的話太人;厭惡你的衣衫不整,整天穿得像收破爛的;厭惡你整天在外面不回家看望媽媽。我更厭惡我不能選擇爸爸,只能忍辱地接受你,接受你的粗心和粗俗,還有你的粗話。我對你的態度發生改變,是在媽媽離家去姥姥家的時候。

  每天早上,你都會跑到十裡外給我買包子,可每次都會找不到我,因為我已經出發上學了。不過,你每次都會把包子夾在大衣里,追在我的後面大聲地喊:“妮,你的包子:”當我跑回來接包子時,你都已經累得走不動了,但你無論多麼累都會對我說一聲:“路上小心點,在學校多學點知識。…_然後站在那裡望着我走遠。儘管這樣,我還是沒有喜歡你。

  直到我上六年級,開始了在學校的住宿生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你對我的愛。有一次,我忘帶錢了,給媽媽打電話讓送點錢來。可沒想到……中午第二節課時,生活老師從窗外把我叫了出去,說有我的電話。是你,你用道歉的語氣說:“妮,對不起,今天領導來檢查,不給請假。你媽有事不能給你送錢去了,要不,你上我這來拿吧。對不起啊,妮……”沒等你說完,我就掛了電話。本想不去,可到最後還是去了。炎熱的夏季太陽毒辣辣地照射着大地,我到了工地上,眯起眼睛,四處尋找你的身影。這時,一個工人走了過來,問我找誰,我支吾着說:“找我爸爸。”這是我第一次向別人說你是我爸。不知為何,我卻有一種很愧疚的感覺。

  那個工人讓我在外面等會兒,等了很久,才看見你走了出來,你穿着全是洞的衣服,滿臉都是汗,可見了我還是露出了笑容……臨走時那個工人告訴我,你經常干別人不敢幹的活,掙別人不敢掙的錢。

  我第一次為你哭了。我對你喊:“爸,我走了。”你卻樂得再腳手架上蹦。

  爸,謝謝你,我為有你這樣辛勞的爸爸而自豪。

 四年級:翟欣睿

您正在瀏覽: 我做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