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種了一頭絲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種了一頭絲瓜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該播種了,我在外婆手中拿着幾粒黑乎乎的絲瓜種子迫不及待的在牆邊找了一塊荒地鬆土、施肥,挖上一個小坑,小心翼翼地把種子放進去,然後培上細土,就這樣絲瓜就種好了。

我每天細心觀察,按時澆水,功夫不負有心人,種子終於破土而出了,兩片嫩嫩的種子慢慢的伸開了,我選了兩頭茁壯的秧苗。半月後,通過我精心的培養,慢慢牽藤了,長出了綠油油的六邊形的尖葉子,一個月後藤越牽越長,終於開了黃色的花朵,有的下面帶有小小的絲瓜,這是雌花會結果,有的沒有絲瓜的花稱雄花不會結果。但是兩種花一定要蜜蜂受精傳粉,才能成正果。通過我澆水施肥花越開越多,一條條絲瓜掛在藤上像一個個吊著的玉米棒子,青青的絲瓜就有一尺多長,真好看,風吹叮叮鐺鐺。

不久我終於吃到了自己親手種的絲瓜,我感到很滿足,吃到口裡美滋滋的。因為這是天然綠色蔬菜,我想到要種植一樣東西不容易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和汗水,怪不得李白寫了:日當午……是辛勤勞動的真實寫照。我終於明白勞動能創造成果,勞動能創造財富,勞動能創造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種了一頭絲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種了一頭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