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種的豆子為什麼不發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種的豆子為什麼不發芽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正是萬物生長的好時節,老師讓同學們回去種幾粒豆子。我很高興,因為我以前和爸爸種過牽牛花,種豆子和種牽牛花是一樣的吧。

  一回到家,我便迫不急待的和姥姥要了幾顆又大又圓的黃豆,爸爸給它們找了一個小花盆,我在花盆裡裝上土,在土裡挖了幾個小坑,把豆子分別放在小坑裡,然後再用土把豆子蓋上,看着我種好的豆子,我心裡美滋滋地想:過兩天豆子就會發芽了。

  過了兩天,放學后我一進家門就把書包扔到地上,急忙跑到陽台去看豆子,花盆裡乾乾,豆子沒有一點要發芽的跡象。呀!糟糕,我忘了澆水了。為了讓豆子早日發芽,從此以後我每天早上一起床便給豆子澆一次水,晚上放學了再給它澆一次水,我想這下豆子一定會快快發芽的。可是兩個星期過去了,豆子依然沒有長出小芽來。咦!這是怎麼回事?我拿着花盆去問姥姥,姥姥看了看說:“你澆的水太多了,豆子都被泡爛了,水不能澆太多,每天澆一次就行。”

  按照姥姥的吩咐,我重新種了豆子,每天只適量的澆一點水,在陽光媽媽的懷抱里我的豆子終於發芽了。通過種豆子“事件”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要有耐心,不能急於求成。

站.長.陳。老。師Q.Q:2。0。 8。2。 3。4

您正在瀏覽: 我種的豆子為什麼不發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種的豆子為什麼不發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