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之“書”——讀《隱姓埋名三十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之“書”——讀《隱姓埋名三十年》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之“書”——讀《隱姓埋名三十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愛國之心作文 《恰同學少年》有感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一個人若是不熱愛自己的祖國,就沒有了信念,更沒有了奮鬥的方向。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這篇是講:王承書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當他們夫婦倆得知新中國成立,他們不顧一切困難也要回到中國,回國后,錢三強找到王承書,他問王承書願不願意為中國研究原子彈,王承書答應隱姓埋名為中國研究原子彈。直到逝世,人們才從報紙上讀到她的業績。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覺得王承書實在是太偉大了,寧願放棄美國的優厚待遇和先進的工作條件,也要回到祖國,隱姓埋名為祖國研究原子彈,這是一般人難以辦到的。我想我們應該學習王承書的高尚品質,犧牲小我,完成大我。我想:“王承書能做到這樣的地步,心中一定是堅持這‘想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這樣的信念。

  一直以來,有一句話啟發我:想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你不想做的事,只要你努力去做,沒有做不成的事。就想詹天佑那樣,在外國人看來,我們中國人無論如何也不可能憑自己修築鐵路的。可是,詹天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證明給那些自以為是的外國人看,證明給他們看,我們中國人也能靠自己修鐵路。

  王承書經過了許許多多的困難才好不容易回到了祖國,毫不猶疑的答應錢三強幫祖國研製原子彈,並且願意隱姓埋名一輩子。她實現了自己的諾言,從此從國內國際的物理學術殿堂消失了;她再也沒有在國內外人和學術刊物上發表過論文;就是我國內部保密刊物和工作報告,她也不署名,這是無人能及。她為了中國日後的繁榮,為了中國日後的發展,她做出了巨大的奉獻。所以,從此時此刻開始,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讓我們攜手共建祖國的美好未來吧!

  華豐小學六年級:紫羽兒

您正在瀏覽: 愛國之“書”——讀《隱姓埋名三十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之“書”——讀《隱姓埋名三十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