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后,我禁不住沉思了起來…… 

  對於小女孩的悲慘生活,我深感同情,她擁有的都只是幻想,而我擁有的都是現實。

  聖誕節的晚上,小女孩又冷又餓,她禁不住擦燃了第一根火柴。幻想自己正坐在一個溫暖的烤爐前,穿着暖和的衣裳,溫暖極了,他正在陶醉……火柴熄滅了,溫暖的感覺不見了,消失了。寒風無情的吹着,小女孩瑟瑟發抖,牙齒打着冷戰。而卧,卻從未嘗過挨凍的滋味,還天天抱怨自己的父母。

  小女孩餓極了,此時她多麼想吃點東子,可是哪有哇?只有幻象伴隨着她,他點燃了第二根火柴……她覺得有一隻香噴噴的烤雞,背上還插着刀和叉向他搖搖晃晃的走過來,她正想咬上那麼幾小口,可是——無情的火柴熄滅了,火柴一滅她又回到了現實中,突然。她聽見了碰杯聲,她聞到了烤雞的味道,這使他更加飢餓了……而我對天天擺在面前的可口飯菜還不滿足。

  他沒有快樂,只有痛苦。於是,就幻想那美麗的聖誕樹來寄託她那美好的願望。而我,生長在甜水中,那一個節日,不是家長陪在身邊盡情的快樂呢!

  最後小女孩,在火柴強烈的光亮中,幻想見到了疼愛自己的奶奶。她雖然有疼愛她的爸爸、媽媽、奶奶但卻無法給她關壞,小女孩是多麼可憐哪!而我呢,家人所給我的關懷是無限的!

  她希望把自己的夢與幻想寄託給每一顆聖誕樹;他希望自己此時能穿上暖和又漂亮的衣裳;她希望能和夥伴們一起快快樂樂的玩耍;她希望能和家人一起等待聖誕老人派發的禮物;她希望能與家人開開心心的吃上一頓可口的飯菜……

  想着想着,我彷彿看見和她的媽媽正坐在暖和的烤爐前吃着可口的飯菜……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