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從《海的女兒》一書中看到了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完這個故事,心裡有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

  故事主要講的是在一個下大雪的除夕夜裡,有一位赤着腳的小姑娘在大街上賣火柴,可是大街上一個人也沒有,於是她就縮在一家餐廳的牆角划著自己的火柴在取暖,這時在她幻覺中眼前出現了一個大火爐,她剛想要去烤烤火的時候,她的火柴熄滅了,等到小姑娘準備點燃最後一根火柴的時候,她的外祖母出現了,於是她就和外祖母幸福的飛到了天堂的一個感人故事。

  在我的生活中雖然沒有經歷過那位小女孩的命運,可是我和那小姑娘是一樣的年齡,為什麼我們生活在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里呢,那是因為她是生活在一個舊資本主義的世界里,她得不到一個小女孩所得到的溫暖,那時候的社會,只要是窮人,都會經歷一段痛苦的經歷。

  如果那位小姑娘能生活在當今社會裡,我一定請她到我家做客,讓她得到一個小姑娘所得到的一切,因為她生活在一個幸福的社會裡,有許多人會來幫助她,她一定很快樂。

  我相信,不僅我讀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後會同情她,而且全世界的人讀了也會同情她,都會向她伸出熱情之手的!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