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勤勞的清潔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的清潔工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早上,我剛剛起床,就聽見一陣輕微的刷刷聲。啊,清潔工這麼早就起來了! 

  “他們在一個多小時前就已經開始工作了,那時大概是四、五點鐘吧。在你上學時他們已經把街道掃過一遍了。”媽媽對我說。 

  為了保持街道的清潔,這些勤勞的清潔工這麼早就身着橘黃色的衣服,帶着已有些發黃的口罩走上街頭,為人民服務。 

  有一則往事我現在仍記憶猶新。一個炎熱的夏天,我和媽媽去上街,我一面吃着雪糕,一面和媽媽說說笑笑,迎面走來一位帶着白色口罩的清潔工,我連忙把雪糕紙扔進她手中的清潔袋裡。沒想到那位清潔工說:“謝謝,小朋友!”我愣住了。這是舉手之勞,她怎麼為了這點小事謝我呢? 

  後來媽媽告訴我,因為我主動把紙放進袋子里,她就會少彎一次腰,少撿一片紙。為這,她向我說謝謝。其實該感謝的不是我,而是他們。是他們使街道保持了清潔,是他們使我們身邊的環境變得更美麗了。為這,他們每天要彎上千次上萬次腰,揀上千片、上萬片紙。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注意保持身邊的環境,那會使他們減少很多勞動。 

  也許這位阿姨不記得我,可我記得她!她會永遠留在我的腦海中。

您正在瀏覽: 勤勞的清潔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