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梧桐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的一面牆邊,種着一排梧桐樹,它們長得很整齊,長得很茂盛,長得那麼高大。樹榦好像剛剛脫了一層皮,都是銀白色。樹葉子有的是綠色,有的是金黃色。一溜滾的梧桐樹,被太陽一照,那銀白色的樹榦,閃着一點金光…… 

  在眾多的梧桐樹中,有一棵卻令人牽挂,令人感動。別看它也長得枝繁葉茂的,其實這棵樹;曾經被折斷。 

  那是去年冬天,所有梧桐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但它們依然那麼剛堅,仿拂是飽經風霜的老人,臉上布滿不屈的皺紋。我不由地贊道:“這真是一幅門美好的畫卷啊!”當我細細觀察時,發現一棵樹粗壯的樹榦已折段了,只留下一個燒焦的疤痕,有臉盆那麼大,我不由得為它惋惜,看來明年不回會再發新枝了。雖然我也看見了在疤痕旁“逃逸”出一根細細的枝幹,但我仍然對它沒存什麼希望。 

  幾陣春雨過後,一夜間,光禿禿的梧桐樹上忽然冒出了點點葉片,陣陣嫩綠,隨風波動不時傳來沙沙聲,仿拂是新生命到世上的喜報。我慢慢走着:那分明有一大叢綠!就在傷疤旁的小樹上。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樹竟能起死會生。在這群樹中,它並不顯得卑怯,和其它樹一樣,力爭上遊,根本看不出它有什麼傷殘。 

  我被這樹感動,被它的韌性、剛強、不屈的精神感動了,我從上面摘了一片葉子,願能作為我人生旅塗上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梧桐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