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師恩難忘

  板橋學區西灣小學四年級  顧學珊

  如果說媽媽是無私的,那麼教師就是偉大的,如果說我們是花朵,那麼教師就是園丁,綠葉和泥土。無論教師是什麼,他們都把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獻給了我們,哺育我們成長。

  教師,有人把你比作蠟燭,有人把你比作粉筆,還有人把你比作露珠,可我要說,您是一位偉大而平凡的人,平凡的是您的職業,偉大的是您的人格。每天早上您來得最早,而放學了,您又要為我們整理桌椅,問我習題,做完這一切您才肯安心地回家。可到了家您還要為我們批改作業,真不知道您哪來的那些精力。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某種小事,而耽誤了一些時間,被您發現了,平時和藹可親的您,這時不失嚴厲地對我說:“時間是無聲的腳步,是不會因為我們有許多事情需要處理而稍停片刻的。時間是由分秒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記住:浪費自己的時間和自殺沒什麼兩樣!”聽了教師的話我後悔莫及,真為剛才的事感到慚愧。對呀,“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假如我是一位園林師,我會在您家門前種上高大挺拔的大樹,美麗嬌艷的花朵和英勇無畏的小草。

  假如我是一位詩人,我一定把您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譜成一首詩歌,讓後人詠誦。

  假如我是一位作家,我會把這四年來的喜、怒、哀、樂記錄下來。

  教師,您教導我們要追求真、善、美,其實,在學生心目中,您正是“真的種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幟”。

  教師在我的心目中是和藹的,是神聖的。您是園丁,而我們正是您沉灌下的花朵,您是陽光,而我們正是您照耀下的種子。

  (指導教師 何會萍)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