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教師,是一個崇高的職業。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燃燒的紅燭,他們讓學生獲得知識,明理成長,引領學生步入社會……他們是多麼的高尚啊!我是個幸運兒,我在學習生活中遇見了一位非 常好的 老師,她就是我的語 文 老師。

  她待人和藹可親,臉上時常帶着笑容,同學們都十分喜歡她,我也不例外。她像媽媽一樣耐心地幫助我,關心我,勉勵我,讓我永遠銘記在心。

  有一次,全市要舉辦讀寫大賽,每個班級挑選十位同學參賽。老師從班上選定了十位同學,我也包括在內。我有點不想去,因為我覺得會花掉很多時間,要額外付出很多精力;並且,我擔心如果得不到名次,會很丟人的。老師知道了我的想法,便和顏悅色地對我說:“人的一生都充滿了競爭,而在競爭中又隱藏了各種各樣的機會。這次比賽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也許它能激發你的潛能,你可要珍惜這個機會呀。再說,人也不能太看重名譽,很多事情都是重在參與,不管成功與否,都是一種經驗、一種收穫啊,人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不能由於擔心失敗就主動放棄,這才是最大的失敗哪!”聽了這番話,我一下子明白了道理,愉快地投入了比賽的準備。

  還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不太好,因此,我顯得悶悶不樂的。老師見了,對我特別關心,不僅細心地幫我分析了失誤的原因,講解了錯題,還鼓勵我說:“一次失誤並不代表什麼,千萬不要灰心喪氣,我相信你一定行,你要振作精神,總結經驗教訓,在哪兒跌倒就在哪兒爬起來,關鍵是不能犯同樣的錯誤。”聽了她的話,我特別受鼓舞,信心大增,重新投入了緊張的學習,期末語文考試,我還得了全年段第一名。

  去年秋天,有一天我發燒了,老師馬上囑咐我媽媽帶我去醫院就診,後來確診為扁桃體發炎,需要住院治療,老師非常關心我,每天打電話問候,詢問病情,安慰我安心養病,病癒出院后,她還為我補習功課,以至於我能在期末取得好的成績。

  最令我受教育的是,她還教給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她告訴我:“一個人必須講誠信,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一個人無論如何得有目標,否則他的生活一定會是枯燥無味、平淡無奇的。但目標不能定得太高,不要好高騖遠,妄想一步跨上好幾個台階。”“生活當中,如果有人幫助你,那是你的幸運,不要以為那是理所當然的,天助自助者。”啊,這一個個深刻的道理,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我愛我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