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輕輕的翻開了語文書,讀了一篇課文《師恩難忘》,我有感而發。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作者在不滿六歲時上了村裡的小學,那裡只有一位老師,而且同時教四個年級,這位田老師的口才和文筆都很好,他編的故事也伸手同學們喜愛。作者長大后回家鄉時碰到了這位老師,他深深感謝了老師對他的栽培,感謝田老師幫他種上了文學的種子。

  這篇故事十分感人,描述了老師的蠟燭精神,從田老師身上可以看出他無私的揮灑青春將知識傳給下一代,讓新人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俗話說的好“老師是一盞燈,指引我們邁步人生的征程”,是老師把我們送上燈塔的頂端,成為人生的輝煌,生命的閃光點!!

  當我讀到“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的教誨之恩,我終身難忘!”時,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及全班的同學,因為我們班的老師都非常寬容,非常平易近人,而我們有時候卻氣的老師生病或老師所說的欺負老師,我們真是以德報怨,不識好歹,更何況,老師放棄休息,給我們加課,我們反而不理解老師,還用“霸課”這種詞來形容老師的行為,真是有眼無珠。

  老師就像紅燭,燃起學生心中的火把,卻燃燒了自己,直到成灰;老師就像mp3,放鬆了學生的心情,都辛苦了自己,知道能量耗盡……讚美老師的語言有很多很多,但無論寫多少都不能表達我對老師的感恩之心,老師的大恩大德我無以為報,但我會用一次次的好成績來彌補我對老師的過錯,老師,您辛苦了!

   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實驗小學六年級 許可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