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老師 

  時光像一個調皮的孩子,蹦蹦跳跳的走過。驀然回首,已經跋涉了12個春秋了,想起了初到附小的時候,那純真的笑臉令我難忘,在這六年的小學生涯中,有許多難忘的回憶,多得向天空中的繁星,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清。其中,深深地鐫刻在我腦海里的就是我最難忘的老師——溫子淵,溫老師。 

  溫老師是個很有個性的人,是我四年級時的老師,教語文,十分幽默風趣,教學的方法出人意料的奇特,同學們在課堂上總是被他幽默的話語逗得哄堂大笑,他也和我們一起笑。我們都很喜歡他。他一頭與烏黑亮麗的頭髮,大大的、閃着光的、彷彿充滿了智慧的頭,高高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鏡,天天帶着開心的表情來上課,可有時他也會發大火,他發火的時候我們看都不敢看他一眼,只看着黑板一動不動。 

  當時,我是班上的班長,有着中流砥柱的作用,我也一直以身作則,認真管好班級的紀律。有一天,同學們都在吃着零食,本來我應該制止他們,可我也嘴饞了,叫同學幫忙我買,可出乎我的意料的是被督導隊員發現了!,我被供了出去,這也不能怪他,我自己不對,督導隊員告訴了溫老師。我慌了,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心裡是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我心想:“這下完蛋了,被老師發現了!怎麼辦?要被撤職了!”當我手足無策的時候,溫老師走了進來,開始給我們上課,可他並沒有點名批評我,下課了,也沒有叫我去辦公室。我納悶了:“難道是老師不知道?不可能啊!要不要去主動承認錯誤?”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腦海里閃過,男子漢大丈夫,敢作敢當,還是去承認錯誤吧!我小心翼翼的走進辦公室,生怕被同學看到。到了辦公室,我想溫老師認錯:“老師,我錯了,我不應該帶頭買零食。”出人意料的是,溫老師並沒有罵我,也沒有打我,而是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知錯就該,就是好孩子,人不可能一生不犯錯誤,但是犯了錯誤,要改正,要反省自己,你知道錯了,就沒有問題了,好了,回去上課吧。”“恩。”我走出辦公室,忽然覺得忘記了什麼,對了!我有轉回頭:“老師,我再也不敢了!我一定會改正的!”溫老師笑了笑。經過這次事情,我下定決心!當個好班長!現在,我已經連續蟬聯當了六屆班長! 

  如今,溫老師已經不知去了哪裡,他調走了,去教別的學生了,臨走前,他還向我們告別,我哭了,這是我第一次在大傢伙面前哭,我還是盡量掩飾自己,但還是壓抑不住心頭的不舍之情。再次,我還為你做了一首藏頭詩: 

  溫文德宇全, 

  老矣幸平安。 

  師友尊明道, 

  感人生瑞靄。 

  謝公山色在, 

  您士對延英。 

  (小詩不是我也的哦~)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