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師恩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但學生應該尊重老師,整個社會都應當尊重老師”。——題記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信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你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你的笑影!偉大的園丁啊,您不但傳授知識給我們,還教我們如何走進這個社會,教我們怎樣做人;您甚至還用生命換回了那些祖國的花朵、棟樑!

   那是2008年5月12地震時,在四川的一個學校里,就有位偉大的老師用生命換回了兩個學生!她是一名英語教師,在廢墟中,她的身體斷成兩截,臉部血肉模糊,她的雙手仍緊緊擁着兩個學生!人們怎麼掰也無法掰開她緊緊摟住學生的雙手!在醫生們的搶救下,那兩位小姑娘都倖存了下來。這位老師叫向倩,2007年大學畢業,到什邡龍居小學任教,向倩的父親是什邡南泉小學副校長,他悲痛欲絕,面對如此的悲痛,他只說了一句:“我可以理解,作為教師,應該這樣!應該這樣!”這不正是李商隱詩人的那句“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嗎!

   這樣的老師,我們又怎能不去尊敬她呢!

   還記得我上初三那年,我在A層班的下面,B層班,我們班主任是上微機的吳老師,她的專業是微機,可她卻兼任着語文老師和英語老師的職能,每天早上的早讀課都要求我們背語文和英語,她每天都會叫同學上黑板上去聽寫英語單詞,每一周都會指定要我們背一篇文言文。這不是她所教課目的本職,可她卻接了過來,這都是想讓我們在中考時考出好的成績。在中考的前一個月,我們要中考體育。我是一個不愛運動的胖子,對於體育考試的這50分我很害怕。很怕在這裡白白的丟掉這些分。考完體育的我“抱着”28分,失落的往家裡走,在回家的路上,我遇見了班主任,她關切地問我:“考得怎麼樣啊?”我失落地回答她:“28分”。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失落,於是對我說:“沒事,回去好好複習吧回……”吳老師的話深深的感化了我,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我恢復了信心……

   老師,就是這樣,隨時變換着自己的“角色”,有時像父母,有時像朋友。

   老師,就是這樣,舉起的別人,奉獻的是自己,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您。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