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師恩綿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綿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師”這個詞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說白了,就是個“臭老九”,可我並不這麼認為。

  那是我六年級快畢業是新調來的數學老師。她姓吳,個子高高的,頭髮卷卷的,還染了黃色。我們私底下叫她“猴子”,這樣更有親切感嘛!

  老師平時很少體罰學生,只是偶爾訓斥兩句,對於那些恨鐵不成鋼學生,那也是沒辦法。

  老師很“體恤民情”。如果哪個學生作業忘帶了或是忘寫了,只要誠實地說出來,老師都會理解、會原諒。“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這是老師經常掛在嘴邊的。也沒有哪位學生鑽這個“空子”——故意不寫作業。

  還記得那次在課堂上,對於一道數學題,我的思路玉老師的思路產生了分歧,就在課堂上展開了辯論。具體什麼題目我也記不清了,只記得當時場面挺激烈的。有的同學同意我的觀點,也有同學同意老師的觀點。由於課堂時間有限,結果不了了之。

  中午,在去食堂的路上,我碰見了老師,又提起了課堂上的那道題老師給我詳細地分析了題意,最終意見達成了一致,我被老師說服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話都不要說得太絕,任何問題都不要想得太絕對化了。

  不僅在學習老師使我受益匪淺,在生活上也關心之至。

  “嘿喲嘿”“嘿喲嘿”我跟同學正在砸石頭玩呢。“啪”我的心隨着窗戶的玻璃,一片一片地落下來了。我驚呆了,心想,這下回家又要掉一層皮了。多虧了老師,他幫我賠錢修了玻璃,並教育我不要再做這麼危險的遊戲了。天空在下着小雨。

  雨水一滴一滴地打在我的身上,正如師恩綿綿,滋潤着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師恩綿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綿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