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

他在一個孩子的時候就要照顧另一個與他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孩子。他在家庭條件的惡劣中,過早告別了他的童年.無奈下.被逼輟學.母親在承受不了家庭的壓力之下離家出走.爸爸又得病.為了照顧他妹妹,他出去打工,掙錢給小妹妹買東西吃.後來,不但把妹妹送到了學校.自己也重返校園.因為他過早的認識到家庭的艱辛.所以他省吃簡用.他還是帶着妹妹來到了大學,把妹妹按排在了女生宿舍.他不僅要上學還要掙錢供妹妹讀書.他就是2005>年度評選人-------洪戰輝.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頒獎詞上這樣評論他: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開始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看起來依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是強者。 

  哥哥這個稱呼在他心裡有着獨特的分量,因為是哥哥他生活中多了很多的操勞,因為是哥哥他生命中多了很多的體驗,哥哥使他成為今天的他。 他曾經這樣說過:苦難的經歷並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奮鬥才是最重要的,貧窮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關鍵是我們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改變貧窮,改變劣勢。評委說過:他在苦難中表現出堅強,在冷漠中執着於善良,他用實踐證明:再草根的樹木也能發出眩目的光彩!

(白雲飄飄網網 整理)

  當我看完這段時,我特別感動,他可以照顧一個和他毫無任何血緣關係的妹妹.併到現在.可以看出來他是多麼喜歡這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