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憐的小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憐的小魚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可憐的小魚

  新泰市青雲實驗小學四年級七班  吳心凱

  去年爸爸給我買來一個大魚缸,放在家裡的客廳里。春節時,媽媽給我買了十多條小金魚。那些小金魚有紅色的、有黑色的、銀色的,鱗光閃閃的,可漂亮了。媽媽買魚時順便買了六袋魚食。

  爸爸在魚缸里倒了許多水,然後把魚倒在魚缸里。我看着這些可愛的小魚自由自在地游着。有的玩“貓捉老鼠”,有的圍着充氧器和換水器轉圈,有的用頭撞充氧器的塑料外殼。我覺得魚在這裡游沒有背景,看着很像缺點什麼。爸爸又給我買了海螺和水草。我高興地看着我的小魚一天天茁壯成長。

  過了一個星期,我發現一條小魚浮在水面上,跟死了似的,可是用漁網一碰它,它就飛快地向前游,跟後面有什麼可怕的動物在追它似的。第二天,我再來看我那可愛的小魚時,發現那條小魚的魚鰭、尾巴都黑了,魚鱗都快掉沒了,浮在水面上,原來已經死掉了。我也沒在意,就把它扔到了垃圾桶里。幾天後,又死了一條,和以前死的那條死時的樣子一樣。我便問爸爸:“爸爸,那兩條魚怎麼死的一模一樣啊?”“不知道。”爸爸便找了一份養魚的資料,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有病毒,這樣下去剩下的魚會死光的。爸爸便往缸里灑了一些鹽。這些鹽真有效,兩三個月過去了,一條魚也沒死,我非常高興。

  過了一段時間,“水族家園”又要面臨滅絕了。爸爸每天都給它們充氧、換水、餵食,可是小魚卻還是一天死一條。媽媽對我說:“死了就死了吧,頂多再買幾條,還省得打擾你學習。”可我很心疼。爸爸也喜歡養魚。他不在家時,就在電話里囑咐我,讓我養好,盡量不要讓魚死掉。可是到現在只剩一條了。

  有什麼好辦法不讓魚活活死去呢?他們也是一條條生命呀,我一直在努力地養着這條孤零零的小魚。

  指導老師:啟明星“簡逸作文”輔導中心教師

您正在瀏覽: 可憐的小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憐的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