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魚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的啟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有許多發明家都是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那潛水艇又是從什麼身上得到的啟示呢?

  當然是魚了!有一次在水池裡看魚,魚一會兒浮在水面,翻個身肚皮朝天仰游起來,一會兒沉到水底,竄來竄去,只能隱約看到一點影子,可真像只小小的潛水艇。從那時候我就想:那潛水艇是不是科學家從小魚身上得到啟示的?

  為了弄清楚,我就去上網找資料。真是不找不知道,一找嚇一跳!小魚原來它是從魚鰓里透氣。難道潛水艇也有魚鰓?小魚有氣囊,難道潛水艇也有氣囊?

  當然不是,潛水艇是帶氧氣下去的,就像上月球沒有帶氧氣一樣,不能生活在月球里的。

  潛水艇在水裡時為什麼不會沉下去呢?和小魚一樣是什麼力量把身體抬起?那潛水艇是怎樣升降的呢?原來潛水艇上有一個蓄水倉,和小魚的氣囊一樣,當潛水艇要上升時,就通過水管把蓄水倉里水排出;潛水艇要沉下時,就通過水管往蓄水倉里注水。

  那潛水艇是怎樣前進的呢?原來潛水艇後面有一個風扇叫排力扇,當潛水艇要前進時,只要開動排力扇就可以了。當然要升降時,也有升降排力扇可以調節升降速度。

  哎!大自然真是奇妙,從動物身上一觀察就給你一個啟示。

  山西陽泉城區朝陽小學四年級:雨霏霏

您正在瀏覽: 小魚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