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與小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與小魚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碧綠的湖中,生活着一群自由自在的魚。湖邊的柳樹上住着一隻小鳥,它有一個好朋友,是湖裡的一條紅色的小魚。每天,小魚都游到湖邊去看小鳥,它們一起聊天,一起嬉戲,成了世界上最快樂的夥伴。 

  但是,快樂的時光非常短暫。有一天,小魚在水面上哭泣,小鳥問:“你為什麼哭呢?”“我爸爸被人釣走了!”小魚傷心極了,一下子鑽進水裡。第二天,小魚又在水面上流淚。小鳥問:“今天,你為什麼哭呢?”小魚向小鳥訴苦:“我媽媽也被人釣走了!現在,我成了孤兒,沒有人關心我了。”說完,小魚又鑽到水裡去了。 

  小魚一直沒出水面。小鳥很擔心,它展開翅膀飛了起來。它飛到湖中央,一條小魚跳了起來。“是小魚嗎?你是小魚嗎?”小鳥開心極了!飛進一看,“不,你不是小魚。小魚在哪兒,小魚在哪兒!”小鳥到處亂飛。那條魚說:“小——小魚被人釣走了。我親眼看到的,只是我不忍心告訴你而已。”“謝謝你,謝謝你!那你知道它在哪兒呢?”小鳥着急到問。“對不起,我不知道。”小魚又鑽回水中。 

  小鳥告別了父母,離開了家。飛到公園裡,它看見誰,就飛過去詢問小魚下落。一個小朋友看見了,脫掉外衣,用衣服來抓小鳥,小鳥一閃躲過了衣服,真險啊!小鳥飛啊飛,飛到哪兒,那小朋友就跟到哪兒,緊緊跟着小鳥,不肯放棄。終於小朋友追累了,他不再追了。小鳥也累得氣喘吁吁,在一家飯店的窗邊休息。透過窗,看見一道菜,紅色的身體,熟悉的身影……是小魚。小鳥頓時眼眶濕潤了。 

  小鳥又飛回柳樹,一直哭泣着。每天早晨,路過的動物與人們,都能聽到小鳥憂傷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小鳥與小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與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