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魚護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魚護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魚護食

 山東省 嘉祥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王萍

  最近,我們家買了幾條小魚,放在魚缸里養着。它們非常可愛,我天天圍着它們看。其中有一條小魚,顏色綠綠的,它比別的魚小得多,但看上去比別的任何魚都機靈。

  一天,爸爸往魚缸里放了一粒魚食,別的魚都沒有看到,卻讓這條最小的小魚看到了。因為它的嘴太小了,不能一口吞下這粒魚食,就在這粒魚食旁邊轉來轉去,恐怕被別的魚把魚食搶去。突然,游過來一條最大的紅金魚,這條小魚見了,慌了神,連忙用自己的身體遮擋住魚食。紅金魚沒有看到魚食,獃獃地游到旁邊去了。這條小魚一看紅金魚走了,趕忙去吃那粒魚食,可是怎麼也吃不進去。小魚怕別的魚再來,就焦急地在魚食旁邊來回地巡邏。正當它巡邏的時候,一條黑白相間的花金魚從它的後面游過來,發現了那粒魚食,直奔着這粒魚食游過來,小金魚慌了,急忙游過來與這條花金魚搶魚食,兩條魚撲撲騰騰地搶來搶去。我在旁邊看着,心裡為這條小捏了一把汗。最後,那條花金魚把魚食一口吞了下去。小金魚沒有搶到魚食,無奈地在那兒轉了兩圈,最後只得戀戀不捨地走開了。小魚這搬努力,還是沒有搶過大金魚,我實在為這條小魚感到可惜。

  指導教師:王合順

這篇習作,小作者抓住了小魚特點,把小魚吃食,護食時的舉動描寫得生動逼真,活靈活現。在描寫過程中,能穿插自已的心理描寫,為文章增添了色彩。

您正在瀏覽: 小魚護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魚護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