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噴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噴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噴泉

 四川省成都市 四川雙流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王效天 噴泉,大家一定不陌生吧。公園裡,廣場上,到處可見噴泉的身影。那噴泉有的像連綿起伏的山峰,給人一種美的享受。有的像一根聳入雲霄的擎天柱,白色的水花在燈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艷麗極了。有的像一把蘑菇傘,水幕上蕩漾着五顏六色的光芒,燦爛耀眼。噴泉處處都有,可是,能不能用自己的雙手做個小噴泉呢?能!今天,王老師就讓我們大開眼界了。

老師走進了教室,在黑板上寫了“神奇的噴泉”這幾個大字,大家頓時興奮起來,交頭接耳,樂不可支。有的已經開始發表自己的高見了!王老師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個裝滿清水的玻璃杯,又從包里取出兩根吸管和一支鋼筆。同學們都納悶了,老師拿這些東西幹什麼?只見王老師用鋼筆擠了幾滴紅墨水在杯子里。紅墨水在水裡慢慢在擴散了,像一團火苗在水中躍動,是那樣鮮艷。漸漸地,清水變成了紅水。接着,王老師把一根吸管放入水中,量了量,剪去多餘部分,另一根直接就剪了下來。難道,這就是製作噴泉的材料的嗎?

老師把放在水中的吸管用手固定好,把另一根吸管的一端放進嘴裡,輕輕地捏穩,和水中的吸管形成一個直角。老師鼓足氣,使勁地吹着。大家屏着凝氣,誰都不敢出聲,生怕影響了老師。只聽“滋”地一聲,噴泉出來了!一顆水珠像一斛紅玉撒向空中,又好似一層紅紗在半空中飄來飄去。“滋,滋,滋……”柔和的聲音配上美麗的紅霧,真令人看不夠,聽不厭。老師把杯子移到了教室外,把吹的那根吸管向上斜,又“呼”地一吹。哇!氣流把水珠寶寶託了起來,太陽公公給它們披上了金衣。它們聚在一起,手拉手,真像一朵金菊花,“花瓣”向四周展開,好像在炫耀它的美麗。水珠寶寶調皮地跑到我的手上,跳到我的頭上,躺在我的胳膊上,嘣到我的腿上,冰冰的,涼涼的,真舒服。

怎麼樣,動手做的小噴泉也別具一格吧,這可是大氣壓原理的傑作喲,看來,科學真是一切美麗的根源呀!

  指導教師:王育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噴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噴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