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米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米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懶漢喬治的父母過世時候留給他幾畝良田和一座大宅。照理說喬治本應生活富足,可他好吃懶做,從不下地幹活,不出幾年,田全部荒廢了,大宅里值錢的東西也被賣光了。這天喬治揣着最後1個金幣去集市買米,路邊一個小販吸引了他的注意——“神奇米缸,只賣一個金幣,有了它,就有吃不完的大米。”這是真的嗎?喬治在小商販的推薦下,買下了這個神奇的米缸。小販說:“喬治啊,使用米缸可需要口訣的,讓它出米,你就喊:‘米倉開門,開門米倉’讓米停下來你就……”還沒等小販把口訣念完整,喬治就迫不及待把米缸抬回家。

  回到家,喬治躍躍欲試,想看看這個神奇的米缸是如何神奇的。當喬治念完口訣,白花花的大米源源不斷地從米缸里涌了出來,哈!太神奇了!喬治高興極了,抓起一把大米往天空拋。可是喬治沒意識到,危險正漸漸逼近喬治,等他回過神來,卻嚇了一大跳,原來,大米已經快把整個大宅撐破了,喬治急忙抱着頭逃了出來。不到三十分鐘,大米已從煙囪上、窗戶上、門口流了出來。正當喬治撓着後腦勺想着該怎麼辦時,那個小商販快馬加鞭的從街上跑到他家,他看見狼狽不堪的喬治,撲哧一聲笑了,口中念念有詞:“米倉關門,關門米倉。”米缸這才停止出米,喬治這才喘了一口氣,一屁股坐在地上,仰望着蒼天發獃,嘴裡還不停的喘着氣。喬治趕忙記下了出米停米的秘訣。

  幾天後,喬治的米鋪開張了,喬治的大米物美價廉,馬上在人群中形成了好口碑。喬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是細心的人們感到很奇怪:一個大懶漢,什麼都沒做,為什麼在短時間內瞬間致富呢?為什麼有源源不斷的大米賣?於是,街頭的幾個小混混開始琢磨應對喬治的陰謀。

  一天傍晚,兩個小混混邀請喬治一起喝酒,很快地,貪杯的喬治被灌醉了,兩個小混混乘機詢問喬治發財的秘密,愛吹牛的喬治說漏了嘴,把米缸藏在哪裡、口訣是什麼都說了出來。

  那天夜裡,夜黑風高,伸手不見五指,喬治家突然來了幾個黑衣人(那幾個小混混)。

  第二天,喬治酒醒后,發現自己家被撬開,米缸不見了,喬治回想起昨晚喝醉酒的情形,恍然大悟,立刻捶胸頓足嚎啕大哭,他後悔得腸子都青了。

  靠賣米着前階段得來的錢,喬治過上了一陣好日子,但是很快的,喬治就坐吃山,坐水吃水,他不勞而獲的錢財很快就空空如也了。俗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因為懶,他又變成了窮光蛋,而他那個神奇的米缸被偷走後,小混混們由於分贓不均,在打鬥的時候把米缸打破了,唉…真是因禍得福啊!

  福建省東鋪頭中心小學四年級:黃桂棋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米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米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