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螞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說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得眼睛。我的生活中充滿了樂趣,我特別喜歡小螞蟻。

  小螞蟻身穿黝黑的衣裳,身子像一個大大的問號。扁扁的頭部長着一對靈敏的觸角,不時晃晃悠悠地蠕動着,就像兩條細長的探測器。由千萬個複眼組成的小眼睛又黑又亮。小嘴呈三角形,就像一把精緻的剪刀,既可以用來品嘗食物,又可以當作防身武器。細小的胸部上長着三對修長的腳。鼓鼓的腹部像個小圓球。腹部尾端還長着短短的絨毛。

  螞蟻是一種神奇的小動物。它的神奇表現在,它是一位出色的全能運動員。實驗證明,螞蟻是一位游泳健將。如果把它放進水裡,它並不會被淹死,而是用它那靈活的六條腿在水面上飛快地滑行。看到螞蟻優美的泳姿,心想:我們為何不學學“蟻泳”呢!除此之外,它還是一位短跑名將。每當我用手抓它時,它就使用“迂迴”式的逃跑方式到處亂竄,遇到障礙物也會毫不猶豫地翻越過去,那速度就算是劉翔看見了也會自嘆不如。

  螞蟻的神奇更表現在它是一位敬業的天氣預報專家。俗話說:“螞蟻搬家蛇過道,即將必有大雨到”。每逢大雨前,螞蟻家族就會成群結隊、井井有條地把它們的“家當”搬到新家去,真是會未雨綢繆啊!它還是一位着名的醫生呢。如果人得尿液會吸引螞蟻,那麼就說明這個人可能會患有糖尿病了。

  螞蟻的神奇還表現在它能吃下許多食物。螞蟻有兩個胃,一個是幫自己儲存食物,另一個則是幫同伴儲存食物的。雖然螞蟻可以搬起比自己重二十倍的東西,但是一旦發現食物依然會叫上兄弟們一起來搬食。

  螞蟻這種齊心協力、無私奉獻的精神,不禁讓我敬佩不已。你說,螞蟻是不是很神奇呢!

  四年級:luowenyi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