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奶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院子門口,有一個以開雜貨店為生的老奶奶。

  她個子不高,胖胖的,說起話來臉上的肉微微有些顫抖。街坊鄰居們都說她樂於助人,是個“熱心腸”。可在我看來,她卻是個“小氣鬼”。

  那天,我和張東在院子里練習騎自行車。我們原本騎得好好的,可是張東突然一下加快了速度,車子一打滑,張東來了個人仰馬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我剛想將他扶起來,哪知老奶奶快我一步,先行將他扶進了雜貨店。在雜貨店內,老奶奶看了看張東的傷勢后,關心地說:“還好只是膝蓋摔傷了,下次小心點。”老奶奶一邊說,一邊從柜子里拿出醫療箱,為張東包紮。

  我在門外,疑惑地看着正在為張東包紮的老奶奶。我記得老奶奶滿五十歲那天,她的兒子特地開着“寶馬”轎車來,說是要到母親出去吃頓海鮮大餐。老奶奶說什麽也不幹,她說:“生日嘛,在家裡隨便吃點兒就行了。”沒辦法,她那平日里吃慣了山珍海味的兒子,只好留下來陪母親吃鹹菜喝稀飯。當時我以為,這為老奶奶真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氣鬼”。五十大壽這麽重要的日子,都吃得這麽寒酸,真是個“守財奴”。

  可是今天,她為何如此大方,竟盡然肯主動為張東包紮。真是“邪門”兒。

  第二天,居委會開展了一次為災區捐款的活動。人們紛紛慷慨解囊,有的捐五十,有的捐一百。我在人群里看見了老奶奶的身影,我想:就她,哼,最多也就捐個一元、兩元的。這時,老奶奶從懷裡拿出一個用花手絹包着的東西,交給居委會的阿姨。居委會阿姨打開一看,天哪,竟是厚厚一疊百元大鈔。在場的所有人都驚呆了,我更是把嘴巴張成了一個大大的“O”型。所有的人,眼光都齊刷刷地看着老奶奶,只見她平淡地對居委會阿姨說:“請點點,這是三千元整。”這時是,她在我心中的形象有了巨大的轉變。

  沒想到,平時“小氣”的她,在幫助他人時,原來如此大方。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