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奶奶,我想對您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奶奶,我想對您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生活中,我見過許許多多的人,我也有許許多多的話想對他們說,然而,我更想對一位陌生的老奶奶說:”老奶奶,祝您能平平安安地回家。”

  還記得上個周六的晚上,我們全家人去餐廳吃火鍋。正當我吃飽了,在火鍋店外面玩耍的時候,一個蒼老的、微微顫顫的聲音突然從我的背後傳了過來:“小朋友……”我趕緊轉過頭一看,只見一位滿頭白髮的老奶奶正用哀求的眼神看着我,窘迫地對我說:“你有沒有帶錢啊?”“啊?”我驚訝地望着這位陌生的老奶奶:她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她的嘴唇也凍得發紫,手裡還拎着一個舊布包,身子也有點瑟瑟發抖。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爽快地對她說:“老奶奶,您先在這裡等一會兒吧,我去問我媽媽拿錢!”說完,我飛快地跑進火鍋店,和媽媽說明了情況,媽媽馬上毫不猶豫地遞給我10元錢,我又蹦蹦跳跳地跑出火鍋店,將錢交給了老奶奶。沒想到的是,她居然又對我說:”孩子,我是從外地過來的,要坐長途車回家,能不能再給我8元錢啊?”這一次,我在原地站了好久,再細心打量着這位老奶奶,心想:她是不是一個騙子啊,哪有一直找我要錢的啊?我猶豫了很久,覺得老奶奶騙人的可能性更大,就難為情地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我不能再幫您了,您自己想辦法回家吧!”那位老奶奶嘆了一口氣,慢慢轉過身子,漸漸消失在了人群中。

  望着她那蒼老的背影,我心裡一直處於後悔和矛盾中,我真想說:“老奶奶,在這麼寒冷的冬夜,您回家的路上一定很艱難,我希望您能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和您的家人團聚。”

  老奶奶,我還想對您說:“您年紀這麼大,我很想再幫您,可是,最近社會上發生了太多騙人的事件,像前段時間,有人自己摔倒了,卻誣賴幫助他的好心人故意將他撞到,想騙取很多錢……所以我才不敢再給您錢了,我真擔心您也是出來騙錢的!”

  老奶奶,我更想對您說:“我希望這個社會所有的人都能相互信賴,都能誠實地對人,不再用騙人的手段來破壞我們社會的良好風德,大家才會多一份信任,多一份關心,才敢勇於熱心的去幫助身邊每一位有困難的人!”

  六年級:狼牙傳說

您正在瀏覽: 老奶奶,我想對您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奶奶,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