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惜樹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惜樹木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惜樹木

  快樂作文晉城礦務局校區  二年級  高振洋

  今天,春光明媚,天朗氣清,是植樹的好天氣。一大清早,小牛就一手提着桶和鏟子,一手拿着小樹苗,來到一塊泥土肥沃的土地上。植好了樹,小牛就去趕集了。

  小牛走了不一會,小熊、小山羊和小豬三個好朋友手拉手一同去趕集,正好路過這裡,小羊看到了這棵秀麗的小樹,頓時垂涎三尺,他心想:這麼嫩綠的樹葉,肯定很好吃!於是,他就摘下來一片樹葉。小豬看見了,心裡想:明天就是媽媽的生日了,我要摘一片給媽媽。事不宜遲,小豬立馬摘下了一片樹葉。小熊把一片樹葉摘下來,自言自語地說:“我要把它拿回去,做成植物標本,肯定很好看。”現在,每個小動物手裡都有一片樹葉了,它們興高采烈地去趕集了。它們走了不到五分鐘,小兔看見了,摘了一片,吃掉了;小猴呢,也摘了一片,做成了書籤;小灰灰一家人也來湊熱鬧,每人都摘了一片樹葉。來到集市上,它們把小樹介紹給大家,大家都來摘樹葉,做成了書籤。

  第二天一大早,小牛躺在床上,想:今天我要給小樹澆水。小牛來到小樹旁,看到光禿禿的小樹,摸着頭說:“我的小樹上的樹葉去哪了?”說完,只得把小樹拔了,又種了一棵,並在旁邊做了一個護欄,在上面掛了一個牌子,上面寫着:請愛護樹木,珍惜大自然。

  在大家的保護下,小樹長成了參天大樹。

  師評:

  愛護樹木,保護大自然。作者展開豐富的想象,講述了小牛和小樹的故事,並為我們詮釋了“一片樹葉”的真正含義,故事生動形象,道理引人思考,不愧為一篇佳作!加油,老師相信你的文章也會像小樹一樣,長成參天大樹。

  指導教師:樊丹丹

您正在瀏覽: 愛惜樹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惜樹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