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橡皮,我要愛惜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橡皮,我要愛惜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沙礫是一粒粒堆積起來的,糧食是一分分耕耘得來的。我們在思想品德課中曾經學習過:節儉光榮,浪費可恥。是啊,與其浪費掉,還不如珍惜它們。可是,最近我們班同學卻做出了一件違背這個道理的事情。

  同學們的橡皮太多了,五花八門,這個還沒有爛,就換了一個又一個。只要你在教室里仔細地尋覓 ,絕對能撿到被丟棄的擦子。而最近,出現了一些同學們,他們經常在教室里活動,一看見被丟棄的擦子就撿起來,攥在手裡。他們撿橡皮,有什麼用呢?我疑惑地跟着他們。只見我旁邊的石**把擦子放在桌子下面的抽屜里,得意洋洋的,像撿了一個大元寶似的。他到處問:“你有小刀嗎?”他要幹什麼啊?我想弄清楚事情的內幕,就回到座位上,時刻監視着他。他沒有拿到小刀,就回來了。只見他把橡皮弄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我不禁環視四周,啊?怎麼前面的同學都是這樣。過了一會兒,他已經撕了一大堆了。後來,他拿起了一個,大吼一聲:“開始戰鬥!”隨即便把那一團小碎塊打幹**,干**生氣了,她沒有橡皮,就乾脆把講桌上的粉筆拿了過來,後來,羅*和何**也加入了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哦,原來他們是在浪費橡皮啊!看着他們越打越激烈的戰爭,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我的小書桌上,放着一個精緻的小木盒,裡面裝着一本精美的榮譽證書。每天放學回家,我都要打開小木盒,自豪地看上兩眼。想知道我為什麼特別珍愛這本榮譽證書嗎?說出來你可別下一跳:它是我稀里糊塗“偷”來的! 

在我剛讀完一年級的那年秋天,由於家庭變故,我離開了敬愛的張老師和十八位小夥伴,從邊遠山區的一所鄉村小學轉到了城裡的重點小學讀書。城裡優美的教學環境和先進的教學設備讓我如入天堂,更讓我羨慕不已的是城裡的新同學。他們的書包有保健作用,他們的文具盒有好幾層,他們的削筆機是多功能的……我的同桌王胖胖那個帶機關的文具盒裡,僅裝的奇形怪狀的橡皮,恐怕把我的鄉村小夥伴的橡皮全部加起來,也沒有他多呢。 

國慶節過後的一天中午,老師叫我到講台上拿粉筆。當我飛快地跑到講台上,打開抽屜時,驚訝地差點兒叫出聲來:哇!哪來這麼多鉛筆和橡皮?新的,半成新的,足足有半抽屜。整個下午,我一節課也沒有上好,心裡總是納悶:剛開學我還幫老師整理過講桌呢,裡面可什麼也沒有呀!在以後的幾天當中,我暗暗留心,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有的同學的鉛筆或橡皮不小心掉地上了,另外的同學拾起來馬上就放進講桌的抽屜里。沒有同學過問東西丟沒有丟,也沒有同學去拿來用,就連老師也不提及此事,多麼奇怪呀!這不禁令我想起了鄉村小夥伴二狗找不到自己一寸長的鉛筆而哭得紅腫的眼睛,張老師冒着嚴寒在水溝里尋找小梅那胡豆般大小的橡皮而凍得直打顫的雙腿,還有李大勇因為家裡交不起學費而被迫綴學時那依依不捨的神情。要是把這些鉛筆和橡皮送給我山區的小夥伴,那該多好啊!我想對老師說,但怕老師不同意,又怕同學們笑話我。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是睡不着。突然,我腦子裡閃過一個念頭:反正老師和同學們都不在乎這些東西,我乾脆偷偷把它們拿了,再去送給山區的小夥伴。主意一定,我很快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機會終於來了!星期五該我值日,好不容易熬到下午放學,等同學走完了,我悄悄掩上教室門,迅速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塑料袋,飛快地將抽屜里的鉛筆和橡皮全部裝入袋中,然後脫下衣服將袋子裹好,飛也似地離開了學校。我第一次做“賊”,心頭嚇得很。回到家裡,我的心還在咚咚地跳個不停,像要蹦出來似的。第二天上午,爸爸正好有事要到山村去一趟。我趕緊拿出塑料袋,支吾着說:“爸爸,我的新老師聽說我原來的同學很窮,特地叫新同學捐了這麼多鉛筆和橡皮。您把它們帶給張老師,讓張老師分給我的山區小夥伴吧!”爸爸微笑着點點頭。爸爸回來后,向我講述了到山村去的情景:張老師拿到鉛筆和橡皮后都哭了。他顧不上吃飯,翻山越嶺將拿到鉛筆和橡皮分發到小夥伴手中。李大勇的爸爸聽說有人幫助,也樂意將兒子送入學校讀書了。張老師還向有關領導彙報了情況呢。 

周日總算過去了。星期一早晨,我剛走到教室門口,就見教室里像炸開的油鍋,同學們在議論紛紛:“是誰把講桌抽屜里的東西拿走的?真不要臉……”我的腦袋頓時“嗡”一聲響,兩腿像灌了鉛似的提不起來,我想這時我的臉一定紅到了耳根。不知過了多久,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我看到校長、主任都在,嚇得大哭起來。等聽我哭哭啼啼說完事情的經過後,校長不但沒有批評我,反而親切地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了一些我似懂非懂的話:“好孩子,謝謝你給我,以及我們全校師生上了生動的一課……” 

在後來的日子裡,支助山區貧困兒童的“希望工程手拉手”活動在我校轟轟烈烈地展開了。我也因此而獲得了校長親手頒發的印有“手拉手帶頭標兵”的榮譽證書。令很多同學羨慕不已的榮譽證書就這樣被我“偷”到了手中。不過在自豪之餘,我也經常為自己當時未經允許而自作主張的行為深感內疚。

您正在瀏覽: 小小橡皮,我要愛惜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橡皮,我要愛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