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戰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二胡,帶給我許多歡樂,也帶給我很多困擾。本來學習就是單調的,只有用心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可是以前我不懂,有一段時間,我曾經三心二意,被其他慾望所控制,沒有用心,結果……

  那一天午後,我坐在房間內練二胡。也許是太熱了,我一會兒開電風扇,一會兒喝水,總是靜不下心來。“心靜自然涼,你心都靜不下來,怎麼練得好二胡呢?”媽媽在身邊對我諄諄教導。可我哪裡聽得進去?等媽媽走開,我就對着媽媽的背影做了個鬼臉。又拉了一會兒,我的眼睛瞟到了一旁的書。我在心底尋自己說:“邊拉邊看,不礙事的。再說只看一篇。”我偷偷地將書放在譜架上,開始了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一篇完了之後又是一篇,哪裡會停呢?爸媽當時也沒有發現。嘗到了甜頭以後,我一而再、再而三的邊拉二胡邊看書。

  紙里包不住火,媽媽很快知道了,她苦口婆心勸過我,也疾言厲色地罵過我,甚至狠狠地打我;至於我的書更是受了許多無妄之災,被扔,被撕……可我一直不改,直到那一次——

  我照老樣子把書偷偷地往譜架上一放,拉起了二胡,我又看又拉,倒也津津有味、自得其樂。也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經靠在門前。當我看見媽媽時,發現媽媽臉上的表情很是奇怪,臉色蒼白而又平靜。直到很久以後,我才明白那是“哀,莫大於心死”。她輕輕地拿走我的書,很認真地看着我的眼睛對我說:“婷婷,都是媽媽的錯,媽媽不應該給你買這些書,使你練二胡都不專心。”媽媽帶着我來到陽台,當著我的面,把那本我心愛的也同樣是她心愛的《三國演義》撕碎,點上火燒了。我看着燃成灰燼的《三國演義》,感受着媽媽的心灰意冷,忽然明白了很多很多:不管是練琴還是看書,都不能一心二用,而應該一心一意,否則琴練不好,看書又有多少效率呢?天下沒有可以在同一時間內把多件事做好的人。我一定要改掉這個壞毛病。!哪怕是螞蟻啃大樹,一天啃一點,總有一天能啃完的。

  又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午後,我練起了《喜送公糧》,我練得興緻勃勃,拉得也蠻好聽的。但拉二胡真的是需要毅力的。我練着練着,書蟲又進入我的腦子DD我又想看書了。我使勁搖搖頭,要把它趕走。我咬緊牙關,讓腦子裡只留下《喜送公糧》的曲子,把其它的都清除悼。我對自己說:為了練好二胡,我必須拒絕誘惑,放棄玩耍的時間。等我練好了,再去看書。我決不能讓慾望支配自己。我不知道自己能堅持多久,但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練習、練習、再練習!當媽媽誇我練得認真時,我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我不再是慾望的俘虜。

  現在,我剛學琴回家,由於練習得一心一意,專心致志,老師表揚我練得好,拉琴也很有感覺。我心中涌動着勝利的喜悅。我戰勝了自己。

您正在瀏覽: 戰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