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粗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粗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最近交了一個朋友——“粗心先生”。就是因為它,我的成績忽好忽壞。好時前幾名,心裡像是吃了蜜一樣甜;壞時總不理想,心裡像打翻了五位瓶,很不是滋味。

  那一次數學考試之前,我一直都在認真地複習,到考試了,刷刷一會兒就寫好了,而且都會做。中午試卷一發下來,來了個“晴天霹靂”。這位“粗心先生”偷偷用橡皮擦擦掉了正確的答案,又偷偷改成了錯誤的答案,我那八分就白白送給老師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與“粗心先生”絕交!不過它對我說,必須戰勝它一次。為了與它絕交,我只好答應它。

  考試的一天終於到了,試卷一發下來,我就開始看題目,幸好,這些題目我都會做,我再看看作文,也不難,這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於是,我就拿起筆開始做了。“刷刷”不一會兒做完了。我開始心不在焉地四處張望。突然,一個不知從哪兒傳出:你要認真地檢查啊!不要讓“粗心先生”鑽了空子!這些話使我受到極大激勵,我想:我要考個好成績,要讓老師和父母高興高興,但必須認真、仔細,才能取得好成績。我認真地檢查起來,啊!竟然錯了好幾題!這位“粗心先生”害得我都要八十分以下了。幸好我仔細檢查了,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成績出來了,那一刻我比驕傲,無比自豪,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那時我洋洋得意,揚眉吐氣!因為這一個我勝利了!我戰勝了“粗心先生”但我不能驕傲,我要記住這句名言——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四年級:洛夕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粗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