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我戰勝壞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我戰勝壞我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好我戰勝壞我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善和惡的兩面,簡單來說,就是好的自己和壞的自己。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我的語文測驗卷得了98分,是全班第2名,我高興的蹦起來。但是,在老師評講卷子的時候,老師把一道0.5分的題目給改錯了。於是,我的心想:“我應不應該告訴老師呢?如果我不告訴老師,就會受到老師的表揚,同學的羨慕和爸爸媽媽的獎賞,卻會過意不去。但如果我告訴了老師,就得不到這些好處了……正當我想着這些問題的時候,我的右耳朵旁跳出了一個與我相似但卻比我小10倍的“小魔鬼”,他說:“別告訴老師,哪有人這麼傻的?如果你不告訴老師,你就可以得到這麼多的好處!何樂而不為呢?”突然,我的左耳朵旁也又閃出了一個與我相似卻比我小10倍的“小天使”,她說:“你別聽他亂吹!就算你真的這樣做了,你的心會好過么?如果你真的有實力,你就不用貪這種‘小便宜’了!不就0.5分嘛,下次爭取回來就行了!”聽了“小天使的話后,我覺得很有道理。於是,我鼓起勇氣,勇敢地走到了講台,告訴老師改錯的題目。老師當場誇我是一個誠實的好孩子,我開心極了。 

  在這件事中,我明白了: 

  誠實,比什麼都可貴!

您正在瀏覽: 好我戰勝壞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我戰勝壞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