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寬容與理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與理解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人的一生之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寬容與理解了,在為人處世方面,如果我們發生了分歧,那麼,化解分歧的最好方式也莫過於寬容了,假如有一個人犯了錯誤,自己的心裏面應已經夠難受的了,如果作為朋友、家人、老師的我們仍是一在指責他的話,這會很容易的使我們與其的關係發生一些本質上的改變。但反之,如果我們能夠用寬容與理解來安慰這個自己的朋友的話,對於他的一生或許都有改變。況且,不要認為有所作為的人就一定會是那些在學校里成績優異,門門第一的孩子將來就一定會有很大的成就,而那些成績平平,但在長大后卻到外國深造的人們,又有多少不是因為擁有了寬容與理解這把能夠幫助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割除荊條的鐮刀呢?就會使成功的可能成倍成百倍的增長。 

  學會寬容與理解,也就相當於我們學會了在為人處世中重中之重的要領,其實據我所知,那些有名的人,往往也正是因為比我們多了這把鐮刀,然而那些平庸的人呢?沒有! 

  忽想起一個含義深刻的故事,在故事中,有一個獵人和獵狗追趕一隻狐狸之時,狐狸倉皇中逃到了一個村口,看見一隻小鳥,就馬上尋求它的幫助。小鳥說,那你快到村裡去吧!哪裡一定有人幫助你的!可狐狸沉思之後,還是超別處逃跑,最終被獵人拿下! 

  或許有的人會問,為什麼狐狸沒有去村子里呢?其實並不是他不想去,巍峨是不敢去,應為這個村子里10戶人家之中,9家不能進,而最後一家,就是獵人的家! 

  從這個故事來看,故事中的主人公,一隻狐狸,最終落入“法網”的原因不正是因為沒有學會為人處世的到里嗎? 

  最後,我還想說一句,寬容與理解固然重要,但並不是要對任何人都要寬容、理解。假設是不可饒恕的錯誤,繼續予以寬容理解,那時的寬容就會發生了“霉變”。重寬容,搖身一變為放縱了! 

  學好寬容,學好理解,學好我們的為人處世!

您正在瀏覽: 寬容與理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與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