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其實離我們不遠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其實離我們不遠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聽到有人說雷鋒精神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似乎雷鋒精神正在漸漸被人們遺忘,但實際生活中,雷鋒精神是永遠不會被磨滅的,然而,雷鋒——是用他自己的鮮血來凝結,以樂於奉獻來體現自己在社會的價值,在科技日新月異,經濟飛速發展的今天,在90后的青年心中雷鋒精神依然歷歷在目。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替代,依然不會遺忘。在我們身邊的同學,他們也正用自己的行動演繹着活雷鋒。617班8棟5樓504號的寢室長周創,他是一個任勞任怨的人,在寢室中總是一個愛幫助同學、為同學服務、工作負責的人。每輪到他搞衛生的時候,504寢室總是被老師評為“好”當然也包括與他合作的同學。

  還記得剛來的時候學校說要評比優秀寢室時,室友們都說,你看看這個樣子怎麼評選啊?讓誰住在這個寢室也評選不上啊,我們放棄吧!這時候身為寢室長的周創火了,說:“你們怎麼能這樣呢?不能因為這樣的寢室我們就破罐子破摔啊,我們要齊心協力地把這個寢室修補好,不管能不能評選上,只要盡我們所能就好了。”

  後來雖然有點極不情願的室友也都紛紛地設計該怎樣弄。最後訂出了一個方案,把地面、窗檯、風扇、廁所、陽台都統統搞了一遍。從下午一直工作到晚上,每個人都累得腰酸背痛。只有周創同學一句抱怨的話都沒有說。後來的一些修修補補的工作,也是由他來完成的。每天,我們寢室在他的督促與幫助下,我們都被生活老師表揚!很意外我們能獲此殊榮。

  我們要學習他:對工作認真負責,樂於助人的精神,在條件不好的情況下,也要努力做好每件事。有人說:逆風的地方更適合飛翔,我覺得她就是那隻逆風飛翔的小鳥。

  劉玉蘭,她刻苦認真,勤學勤問,圖書館是她常去的地方,她喜歡看書,喜歡學習,喜歡了解一切新鮮事物,課堂上,她喜歡坐前排,她想讓自己聽清楚一點,專業課上,她帶着一顆探索的心探究着眼前的東西。在她的世界里:學習是她奮鬥的主題。

  在生活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她樂於助人的精神品格,她能把別人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做,關心身邊的同學。有時還不忘給同寢室的同學帶早餐。平常她有時間的時候,就會幫忙打掃寢室衛生。只要身邊的同學有需要,她就能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滿足,而且從不計較。

  在工作中,她是我們班的副班長,平時工作認真勤懇,每次有關班級有重大活動時,她都仔細、耐心的安排,並都會提醒有安排的同學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她任勞任怨。卻從不與別人爭什麼,她就是我們心中的活雷鋒。

  在我們617班,有太多的優秀的同學,在生活中,有太多助人為樂的事情,每次講起都會讓我們感嘆不已,也許在我們心中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在他們心中這卻是力所能及的事情。

  雷鋒精神常常就在我們身邊。我願意和每個人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來感染別人。我相信只要人人有雷鋒精神,那我們身邊將不會有“老人扶不扶”、“小悅悅”等事件。希望我們身邊多一些正能量,這才是身為學生的本質工作!

 湖南長沙長沙財經學校高一:617班晏已儀

您正在瀏覽: 雷鋒,其實離我們不遠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其實離我們不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