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績只代表過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績只代表過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福建龍岩新羅鐵山中心小學 四年級  林嵩 

  在我的人生路上,有過許多的教訓,其中有這麼一件事,令我永生難忘,它讓我明白了一個樸素的道理:成績只代表過去。 

  那是上學期的一次階段考試。因為上次考試得了滿分,我十分得意,所以,直到這次考試的前一夜,我還盡情玩耍,心裡盤算着,明天拿了高分又可以去跟媽媽要獎金了。考試那天,我把考卷草草地看了一遍,呵,太容易了,我奮筆疾書,也沒怎麼認真檢查,很快就交卷了。 

  轉眼到了公布成績的時間了。那天,老師抱着一摞卷子走進教室,只聽“啪”的一聲,老師就把卷子摔在講台桌上,看着老師嚴肅的表情,我們個個都嚇傻了。耳邊傳來的是老師嚴厲的教訓:“瞧瞧你們,考成這樣。”接着便念起分數……“林嵩”,當老師念到我的名字時,她的聲音似乎沉重了許多,眼睛緊盯着我,那複雜的眼神似乎略帶失望,又似乎寫滿傷心。我的心“怦怦”直跳,一種不祥的預感遍布全身,感覺世界末日就要來臨了,我多希望時間就在那一刻永遠為我而停留啊!可是,這一切都晚了,老師用很平靜的語氣念完了我的成績,可對我而言,那聲音絕不亞於一聲炸雷,所有同學的目光齊刷刷地投向了我——嘲諷、譏笑、責罵、同情……那一刻,我恨透了自己。假如上課能夠再專心些;假如考前能夠謙虛些;假如考試能夠細心些;假如……真是悔不當初呀!那一刻,我恨不得找個地洞鑽進去,躲在洞里不出來,那滋味我這輩子都忘不了。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原以為要遭來一頓責罵,可沒想到,媽媽只是意味生長地跟我說:“孩子,千萬不可以驕傲,成績只代表過去……”聽了媽媽的話,我委屈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媽媽,我一定記住這次慘痛的教訓。” 

  時間一晃而過,轉眼又是一年,但這教訓我會銘記在心,並時刻告誡自己:千萬不可驕傲,成績只代表過去。

您正在瀏覽: 成績只代表過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績只代表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