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將軍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將軍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提起橋,有誰沒見過橋呢?我要說的是家鄉撫順的將軍橋。

  將軍橋座落在渾河中段。上游三華里處是富麗堂皇的永安橋,下游四華里處有雄偉壯觀的葛布橋。和這兩座橋相比,將軍橋算是“小巧玲瓏”了。

  將軍橋下是平穩的水面。十八個橋墩像大象的腿,平穩地托起橋身。橋面鋪的厚厚的柏油路面平坦光滑,南來北往的車輛快速駛過。如果你乘車過橋,不會有一點顛簸。橋兩邊的人行道用白色大理石鋪成,走在上面一點也不滑。橋欄杆是用鋼管製成,外層噴上橄欖綠色烤漆,手摸上去很光滑。

  橋欄杆上裝飾了各種彩燈,夜間遠遠望去一片燈火輝煌。偶爾往橋下看,橋的倒影好似天上彩虹,更像水下龍宮,美輪美奐叫人遐想萬千……兩邊人行道上排列着整齊的路燈,像一個個哨兵注視着過往行人。

  將軍橋更有別於其他橋的地方,是它以神話故事為背景的巨大雕塑。橋北左側是女媧補天,右側是夸父逐日。橋南左側是精衛填海,右側是后羿射日。從北往南細看看,女媧手託大塊玉石奮力補天。雕刻大師的手法略見一斑,連女神眉毛的絲紋都清晰可辨。右邊夸父長髯飄飄,威嚴沉着。腰系寬帶裸露上身,雙臂和前胸肌肉隆起,盡顯男性陽剛之美。手推輪車追向太陽。橋南左側大鵬鳥展翅翱翔,口銜石塊憤憤填海。右側是后羿搭弓射箭,目光如炬形態逼真。

  將軍橋光彩照人,建成后,一橋飛架南北,方便了撫順人民的生產生活,它不愧是渾河上的一顆璀璨明珠。

  遼寧撫順將軍二校四年級:李昊洋

您正在瀏覽: 將軍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將軍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