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西門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門豹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門豹 標籤:西門豹作文

曹操——(公元155—220)三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和文學家。曹操建都鄴城后,為儘早統一中國,曾三次下達求賢令,廣泛招攬天下人才。當時,鄴城聚集了名流學士百餘人,多數人在曹魏政權中任職。在他的周圍,形成了以曹氏父子為中心的“鄴下文人集團”,即著名的三曹七子:曹操、曹丕、曹植、孔融、陳琳、王粲、徐幹、阮(王禹)、應(日煬)、劉楨。他們互相評論,共同探討,所作詩文駿爽剛健開創了中國文學史上的一個新時代被後人譽為“建安風骨”。當時的詩文融合了北方少數民族和中原漢民族的風情,令人耳目一新。赤壁之戰後,曹操在鄴城南引水作舟,訓練水兵,其規模之大、氣勢之壯,足以反映他要與東吳決一雌雄的決心。他在營建鄴城時,強調城市的規劃布局,分區疏朗,結構嚴謹,為後世都城所效仿。

  顏之推——(公元531—?)北齊文學家,《顏氏家訓》的作者。官至黃門侍郎,平原太守。齊亡后入周,為御史大夫。隋開皇年間,被召為學士。《顏氏家訓》以儒家學說為立身治家之道,涉及內容比較廣泛。作者對當時的佛教流行、鮮卑語傳播、俗文學盛行都做了記錄。該書還涉及算術、醫學、語言文字、音韻學、藝文理論等,收錄了許多重要的歷史資料,為保留祖國的豐富文化遺產做出了一定貢獻。

  賈思勰——北魏末年和東魏時的著名農學家,為我國完整保存至今最早的農書《齊民要術》的作者。賈思勰具有廣泛的農事知識,他深入鄉里訪問農家,併到田間親自觀察實驗,結合古文獻中的資料與自己的心得,較為系統地總結了6世紀以前中原地區的農業生產經驗。《齊民要術》全書10卷,92篇,分別論述了各種農作物、蔬菜、果樹、竹木的栽培,以及家禽家畜的飼養,農副產品加工等。尤為可貴的是,書中還記寫了乾旱地區的耕作、果樹的嫁接、家畜去勢育肥等,反映了北朝時期農業生產的發展情況。

您正在瀏覽: 西門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門豹 暫無評論